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凭什么?厦门市政集团预中标6.2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2019-12-17 15: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厦门市政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预中标公告。公告显示厦门市政集团预中标6.2亿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工程估算总投资为62190.6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59184.9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1.05万元,建设期利息2914.58万元。项目合作期为30年,分为建设期和运营期两个阶段。其中建设期2.5年,运营期27.5年。

项目拟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处理垃圾量1200t/d,其中一期工程处理垃圾量为800t/d,二期增加至总处理量为1200t/d。机炉配置:一期工程配置2台4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2MW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配置1台4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6MW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工艺技术,项目建设完成后,一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入场垃圾880吨);二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入场垃圾440吨)。余热锅炉选用中温中压(400℃,4.0MPa)参数,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全厂热效率达到19.00%。按年处理生活垃圾(入炉)26.67万吨测算,年可外供电7331.02万度,垃圾折算上网电量(入厂)为247.42度/吨,焚烧炉正常运营按照全年8000小时计。

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预中标候选人及联系信息

那么厦门市政集团是何来头?如何在众多知名企业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中标?

福建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福建省成立的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资产最大的市政配套建设公司,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后,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挂牌成立,旗下拥有水务集团、市政投资公司、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百城建设投资公司、市政工程公司、环境能源投资发展公司、市政建材物资公司等等多家企业,现有注册资本金183亿元,资产970亿元。

图片来源企查查

公司目前运行的建垃圾焚烧项目

在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有三座,分别是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东部(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2017年通过参与PPP投标,先后于4月28日、6月21日取得仙游县、南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

从目前的项目分布来看,厦门市政集团的垃圾焚烧项目主要集中在福建省内,公司预中标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或将开启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厦门市政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