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山东33家企业治理水平领先减免限产停产

2019-12-24 08:44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停产限产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对全省31个重点行业中的铸造、碳素、电解铝等15个行业进行环保绩效分级,公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A级企业名单,33家污染治理水平领先的企业被评估为A级企业,可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减免或减少停产限产

据了解,为避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停限产“一刀切”,山东省建立正向激励工作机制,按企业治理和管理水平高低以及污染物排放强度将企业评定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被评为A级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可以减免或减少停产限产。

根据环保绩效分级,在不久前的重污染天气应急过程中,山东省33家被评估为A级的企业可以减免或减少停产限产。在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记者看到,被评估为A级的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烟气制酸生产线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排放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的实时排放浓度分别为19.1mg/m3、18.9 mg/m3、1.04 mg/m3。

然而,被评估为A级不代表就可以高枕无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张金智告诉记者:“A级企业如果被发现偷排,将会立即降至C级。其他等级的企业也可通过进入机制,根据执法检查结果升为A级企业。”

另外,张金智介绍,有5类企业在环保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无须在重污染天气停工停产:“干得好的不停”,即全面达标排放被认定为A级的企业不必停产;“污染小的不停”,排放量较小的高新产业、新型战略产业以及干洗店、饭店等无须停产;“民生保障类企业不停”,供电企业、供热企业等涉及民生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可继续生产;“重点工程不停”,全省交通工程、储气调峰、水利工程等353家省级以上重点工程在防治扬尘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无须停工;“其他保障项目不停”,重要外贸项目、重点印刷企业等经认定后可不停工限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停产限产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