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年终盘点 | 2019年 这些重大污水处理项目(拟)投运!

2019-12-24 09:4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 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

安徽省最大污水处理厂呼之欲出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投运时间:2019年10月

投建者:国祯环保

主体工艺:预处理+A2O+深度处理

出水标准:巢湖排放限值(类IV类标准)

总投资:4.41亿元

2019年10月,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三期工程建成后,小仓房污水处理厂成为现阶段城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总出水规模达40万吨/日。

9.jpg

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位于包河区繁华大道与巢湖南路交口西北角,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一、二期处理规模20万吨/日,本次三期工程位于二期工程北侧,建设规模20万吨/日,占地面积约143亩,服务面积约74.9平方公里。

10.jpg

项目处理工艺为“预处理+改良A2O+深度处理”,采用PPP模式实施(TOT+BOT),出水水质标准执行《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4/2710-2016),排放至南淝河。目前该项目已正式通水,建成后的小仓房污水处理厂成为全省最大规模的污水处理厂。

7 青岛市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

青岛市、即墨区的重点水污染防治项目

处理规模:5万吨/日

投运时间:2019年4月

投建者:青岛水务环境属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

主体工艺:多段AA/O+磁混凝沉淀池+精密过滤组合

出水标准:地表V类

总投资:3亿元

4月18日,青岛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中5万吨/日的扩建项目通水。项目通水后,该水厂总处理能力达到8万吨/日,每年将减少向墨水河排放COD(化学需氧量)13万吨。

11.jpg

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由青岛水务环境属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服务范围为即墨区西部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及周边工业园区的废水,汇水面积约72平方公里。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5万吨/日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原有3万吨/日处理设施,使总规模达到8万吨/日处理能力;出水执行标准也由原来的国家一级A标准提升至国家地表水V类水标准。

12.jpg

近年来,随着即墨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外围管网实际收集水量迅速增加,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扩建工作迫在眉睫。因此,在项目立项之初就被列为青岛市、即墨区的重点水污染防治项目。

8 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

杭州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30万吨/日

投运时间:2019年6月

投建者:杭州市水务集团

主体工艺:改良型AAO+反硝化深床滤池

出水标准:一级A

总投资:23.98亿元

6月18日,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正式进水调试,它标志着杭州市深化水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美丽大花园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占地面积274亩,项目处理规模30万吨/日。建成投运后,它与七格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共同承担起15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任务,承担起杭州主城区、钱塘新区和江北区域的污水处理任务,能够满足中远期城市发展的需求。

13.jpg

七格污水厂最大的特点是杭州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整个污水处理设施建在13米深的基坑内,整体工程建设内容分为半地埋式箱体及箱体外单体群两大部分。

14.jpg

其中地下箱体集中了预处理、初级沉淀、生物处理、二级沉淀等大部分污水处理工艺单元;箱体外单体群包括鼓风机房、深床滤池及反冲洗设备间、紫外线消毒及出水泵房、综合楼、活动中心等。同时,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采用“改良型AAO+反硝化深床滤池”处理工艺,出水标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