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2020年中国环保行业分析报告-产业竞争现状与发展战略评估

2020-01-17 09:13来源:中国报告网关键词:环保行业环保产业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发展情况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家和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逐渐增长,越来越重视环保行业,也先后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并且将环保产业作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

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主要体现

95HJ~D[V@HMG3][)KC8)N42.png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受国家政策的利好以及上游行业经营状况好转等因素的驱动,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环保行业已经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产业结构逐渐调整,产业水平逐步提高,其总体规模也在不断增长。预计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将进一步增加环保治理投资和节能环保等其他领域的投入,可见行业整体投资水平将不断增长。

虽然我国环保行业发展快速,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数据显示,到2017年,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达到了9,539.00亿元,占GDP比重1.06%,与国外2.5%左右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可见,未来我国环保领域投资的提升空间仍有很大。

2010-2017年中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情况统计

20191014091232ij36_m.pn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0-2017年中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占GDP比重情况

201910140912336qow_m.pn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目前,总体规模偏小,创新能力较弱,法律法规还不完善、政策环境有待健全等是我国环保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因此近几年来,为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例如在2016年,针对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国务院发布《“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了严格和详细的防治计划,同时确立了12项约束性指标和13项预期性指标。并在同年,国家组织开展环保督查,并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环保税法,采用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来强推污染治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