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评论正文

当前疫情形式下对黑臭水体治理监测行业的影响

2020-02-14 14:33来源:澜途集思科技有限公司作者:刘建宇关键词: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初爆发的这一场疫情,对中国太多行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随着国家力量不断投入,疫情管控已经进入了良性的轨道。据专家分析,可能需要在4月甚至5月,才可能真正实现全民复工。

2020年又是一个重大的时间节点,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水十条在今年也有着明确的阶段性目标: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总体比例在达到70%以上,地级并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平均控制于10%以内。时间紧任务重。

疫情对黑臭水体治理和监测行业具体可能造成哪些影响呢:

一、项目工期将大大压缩,水十条如何大考存疑。

各施工单位正常工作期间基本属于半封闭式管理,如果工作期间发性疫情封闭,对项目施工并不会造成太多影响。然而禁令发布恰好在春节前,劳务工放假回到老家后的时间点,直接致使劳务工不能按时回到工地,各地均出现被动用工荒,项目大多不得不处于停滞状态。

即使在4月可以正常复工,也意味着直接损失了2个月的施工时间,工期将大为压缩。本来很多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已经是加班加点状态,在此情况下能否保质保量的完成水十条既定任务,各地能否完成2020年大考,将不得不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即使上报完工,质量真的可以有保证吗?在这样情况下国家相关部门是否会针对此情况出台一些政策呢?

二、公司发展战略将进行重大调整。

各施工建筑行业是标准的资金密集型、人员密集型行业。大型工程中的劳务工经常性数以千计。由于疫情业务停顿,但由于项目体量巨大,各项开支属巨额支出。随着工期延期,对应着各项支付均拖后,企业资金压力巨大,对企业的风险规避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国字头的企业尚好,有着先天的抗风险优势,但此疫对民营企业的抗压能力、融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即使存活下来的企业,想要很快恢复元气,也必将经历一段不短的过程。存活下来的企业,对未来的战略规划也必将进行重大调整。

三、产业升级将更快来临

在疫情过后可以坚持下来企业,在未来的业务拓展中,也定会倾向业务升级,业务多元化发展。在产业升级方面,更会加大资本投入,通过机械化、智能化的产品和工具升级,智能机检测、施工机器人等将会更多应用于市场,一方面对提升工程效率会有明显帮助,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对人员的需求。尽力减少外面不可控因素的干扰。

四、企业对内协同办公系统加速升级。

此轮疫情很多企业启用了在家协同办公的模式。黑臭水体治理施工企业一直以来多是朴素的传统企业。此次疫情也将倒推企业办公智能化升级,提升企业工作管理效率,加快企业现代化进程。

五、在线监测、人工智能分析预测系统迎来大市场。

如何在不方便人员排查的情况下保质保量,高效的对涉及国计民生的黑臭水体的监测与管理将提上重大项目日程。基于水质、管网等涉水监测硬件预期将迎来一波增长。同时,基于大数据的AI人工智能分析预测,亦将迎来一波快速发展。

各地政府应该加大硬件设备投放,以可以实时关注涉水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实时准确发现问题,预测发展趋势及时做出问题预判,并通过智能系统分析更科学的完成优化调整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