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苏如皋市领导调研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20-02-26 15:21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关键词:污染防治危废规范处置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日,江苏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专题调研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领导史有根、黄文斌参加调研。

何益军一行听取了市攻坚办负责人关于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推进机制、思路举措和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围绕当前污染防治攻坚中的突出短板问题,听取了环保、住建、水务、农业农村、水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汇报。

何益军指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经过前几年的艰苦努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持续保持必胜的信心,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他强调,一要勇争一流,咬定目标,切实体现责任担当,发起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水、气、土、信访等重点,聚焦重点断面形成综合整治推进体系,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强化危废规范处置,坚决压降省级以上环境信访总量。二要理顺机制,标本兼治,科学精准,提升绩效,打好阻击战。加紧完善镇域断面考核双向补偿机制,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集中运营管理进程,严格重点排污企业考核评价机制,推广“环保管家”服务机制。加快整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量,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模式。三要大力压降省级以上环境信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打好人民战争。加大宣传力度,善于运用全市力量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宣传,通过“红黑榜”等定期通报宣传污染防治攻坚的正反面典型,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环境执法司法联动机制,形成强大震慑。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加强网格化管理。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镇、(区、街道)协同,打好总体战。市攻坚办要继续强化实体化运作,及早明确全年污染防治项目化清单。加强部门板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考核较差的镇村要形成专门的整治提升方案,切实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危废规范处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