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山东烟台年内力争新建28座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

2020-04-01 15:48来源:水母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清运垃圾收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山东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全面打造新型、环保、高效的生活垃圾收密闭收运系统,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更好的助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2020年,市区将继续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改革,力争年内新建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28座。

据悉,自2016年6月下旬,市城市管理局在莱州市专门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改革经验交流会,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密闭收运、清洁作业,推动烟台市城乡生活垃圾清运方式转型升级以来,全市小型生活垃圾小压站建设驶入快车道。截止2019年底,全市已建成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280座,其中市区156座,县市124座。

经过几年探索,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过程存在的二次污染以及噪音扰民、堵塞交通、作业效率低下等问题。以“网上民声”市民投诉案件为例,2018年,市区累计建成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118座,市民投诉关于生活垃圾箱周边环境差、清运时间扰民等案件占全年环境卫生投诉案件总数的44%。2019年,市区新建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38座,累计达到156座,市民投诉关于生活垃圾箱周边环境差、清运时间扰民等案件占全年环境卫生投诉案件总数的34%,市民投诉率明显下降。经统计,市民投诉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作业扰民、周边环境差的案件基本为零。

据了解,2020年,市区将继续加快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改革,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推进流程再造,新建居住小区、大型公共设施在规划建设时同步配套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老旧小区根据条件逐步更新。依托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在居民小区周边区域开展生活垃圾环保化收运模式,用120升、240升带盖垃圾桶替代660升敞口垃圾箱,用小型电动收运车替代大型垃圾压缩车到居民小区、街巷进行转运,解决传统垃圾运输模式存在的散发异味、污水渗漏、噪音污染、装运垃圾拥堵交通等问题。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推进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改革的同时,依托数字化中心,建立“智慧环卫”平台,逐步实现垃圾清运作业全过程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在下步的推进工作中,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将指导有条件的县市区对主要街道的商户实行上门收集生活垃圾、不落地运输,并按照融合“收集站、休息站、公厕”三位一体的建设管理模式,同步解决垃圾密闭收运、环卫工人休息、公厕满足市民出行等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垃圾收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