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政策正文

广东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河流水质状况

2020-04-03 10:02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关键词:水质状况交接断面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广东省重点河流水质信息发布方案》(粤环〔2014〕61号)要求, 现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河流水质状况

 一、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水质状况 

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28个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总达标率为82.8%。 其中,1月、2月、3月分别为81.8%、90.9%和75.8%。 

表 1 2019 年 1 月广东省主要跨市河流交接断面水质状况

表 2 2019 年 2 月广东省主要跨市河流交接断面水质状况

表 3 2019 年 3 月广东省主要跨市河流交接断面水质状况

二、重点整治河流水质状况 

2019 年第一季度 21 条重点整治河流中,13 条河流受重度污染,1 条河流受 中度污染,6 条河流受轻度污染,1 条河流水质良。按主要指标综合污染指数比 较,水质污染严重的前五位依次是东莞运河、练江、石马河、石井河和茅洲河。 

34 个断面中,佛山水道罗沙为Ⅱ类,水质优;其他断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 污染。按频次计,Ⅰ、Ⅱ类(优)断面占比为 2.0%,Ⅲ类(良好)断面占比为 10.8%,Ⅳ类(轻度污染)断面占比为 14.7%,Ⅴ类(中度污染)断面占比为 15.7%, 劣 V 类(重度污染)断面占比为 56.9%。 

表 4 2019 年 1 月广东省重污染河流断面水质状况

表 5 2019 年 2 月广东省重污染河流断面水质状况

表 6 2019 年 3 月广东省重污染河流断面水质状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状况查看更多>交接断面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