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浙江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能力 将建立分类处理失信惩戒机制和黑名单制度

2020-04-08 09:45来源:新华社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到2020年底,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总量将基本实现“零增长”,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省设区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5%以上。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嫔珺说,浙江今年将全面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省将巩固提升5245个分类处理薄弱村,新增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00个;新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村536个。

为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化与资源化处置能力建设,浙江将在每个行政村或每2000户设置1个垃圾分类回收站点,不断完善农村资源再生循环利用产业链,实现易腐垃圾就近、就地处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90%以上。

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收费机制是浙江加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按照‘谁污染、谁付费’原则,浙江将探索以乡镇为主体试点农村垃圾‘多产生、多付费,分类好、少付费’制度,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失信惩戒机制和黑名单制度。”刘嫔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