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评论正文

2020年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未来行业将注重“四化”建设

2020-04-29 14:11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再生资源再生资源回收无废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好政策下再生资源行业将迎来广阔发展前景

目前,再生资源已成为国家资源供给的重要来源,在缓解资源约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年,在中央政策支持和地方财政引导的背景下,再生资源行业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1、 政策风向利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

再生资源是指在人类的生产、生活、科教、交通、国防等各项活动中被开发利用一次并报废后,还可反复回收加工再利用的物质资源,它包括以矿物为原料生产并报废的钢铁、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合金、无机非金属、塑料、橡胶、纤维、纸张等都称为再生资源。再生资源主要包括三大类:金属类再生资源、非金属类再生资源和废旧电子电气机械设备。

20200429-83633ed9e8ecdc52_700x5000.jpg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国家政策利好的环境中,将迎来较好的发展前景。

20200429-4ff77a2e2ee74ca0_700x5000.jpg

2、环保类项目受地方政府支持

以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来看,2020年1-2月,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约9498亿元,其中生态环保类专项债规模约1078亿元,相较于2019年同期翻了几十倍。同时。生态环保类专项债占比也从2019年1-2月的1.03%提升至2020年1-2月的11.34%。可见,在政府财政支持方面,包括再生资源在内环保类项目的前景良好。

3、中国再生资源行业未来将注重“四化”建设

近年来,商务部着力从建立工作机制、制定法规标准、构建回收网络等方面,推动构建绿色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提出:我国再生资源行业需注重无害化、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建设,要积极推进绿色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重构再生资源供应链并提高回收率,要在产业链后端发力,提供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方案。

20200429-a591ceb1786d9170_700x500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