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德创环保2019年净利624.61万下滑51.42% 国内火电超低排放市场萎缩

2020-05-04 09:50来源:挖贝网关键词:烟气治理脱硫脱硝德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德创环保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77,139,767.15元,同比增长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46,064.50元,同比下滑51.42%;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上年同期为0.06元。

b58f8c5494eef01fb3974cdef6d20c23bd317dd8.jpg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德创环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34,254,495.95元,较上年末增长1.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450,762.13元,上年同期为-36,798,831.11元。

据了解,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募投项目“年产10,000立方米高性能烟气脱氮(脱硝)催化剂产业化项目”的投产和高孔催化剂需求的增长以及出口业务的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现阶段整体处于战略转型期。一方面国内火电超低排放市场萎缩,传统的烟气治理工程和脱硫设备,由于竞争更充分导致毛利率下降,利润同步下降;另一方面公司布局海外市场、固废业务和船用脱硫脱硝等领域,成立了NANO TUNA ENGINEERING CO.,LTD(韩国子公司)和TUNA ENVIROTECH PRIVATE LIMITED(印度子公司)、上海德创海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等业务子公司成立时间较短,经济效益尚未体现。此外,新业务人员的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上升1,088.08万元,利润同步下降。银行贷款平均余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财务费用同比上升270.85万元,利润同步下降。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始终重视项目回款和存量应收账款的催收,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

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资料显示,德创环保是一家业务遍布国内及海外市场的环保领域综合服务商,其产品和服务主要涵盖烟气治理、水处理和拓展中的固废处理三个板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德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