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垃圾分类”成趋势 市民热议如何实行?

2020-05-09 09:13来源:黄河新闻网作者:胡雁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投放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进行,6月1日起,山西省将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强烈关注,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近日,《山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公布,并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部门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实行定时定点收集、不落地管理。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单独分类,可以采取定时定点、自行运输或者提前预约的方式进行收集。《规定》要求,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方式等要求将不同类别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未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或者未实行分类投放的,由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对于居民未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行为,实时监管起来肯定有难度,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各种先进的监测仪器也得用上,物力、财力都得跟进。”“尽管垃圾分类还未正式启动,但从媒体上得知,最近我市多个小区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让大家提前学会分类,便于真正实施起来不至于手忙脚乱。”“我们小区比较老旧,平时的配套设施就不完善,我特别担心一旦启动垃圾分类后,分类垃圾桶等配套设施跟不上,小区的业主继续‘一包扔’,到时候我该把分好类的垃圾往哪扔呢?”……采访中,不少市民表达了对即将实施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看法和担忧,但大多数市民认识到垃圾分类对改变环境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的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投放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