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湖北黄石: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发展 助推大宗固废基地建设

2020-05-14 11:21来源:黄石日报作者:万经煌 熊科香关键词: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静脉产业园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黄石市人大代表谌宏海在《关于做大做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的建议》中提出,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助推国家大宗固废基地建设。

2019年1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名单,黄石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按照黄石市“一核多点”的发展思路,下陆区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其中的核心区。去年总投资20亿元的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园区,项目建成后,每年综合资源利用规模达20万吨,将成为国内集规模、技术、效益等综合实力一流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园区先后吸引了光大、荆冶湘、绿邦再生资源、城市建筑垃圾处理等4个循环经济产业项目落户,涵盖尾矿综合利用、冶金渣资源利用、工业废弃料综合利用、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等,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打造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有利于黄石市产业集聚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有利于推动黄石市大宗固废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转变,助推黄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谌宏海建议,要加强产业规划,招大引强,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在土地供应、资金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抓好保障,做好全方位服务;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

“黄石们将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为绿色项目的扎堆地、集聚地。”下陆区工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曾湛涛表示,将依托长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不断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力争成为湖北的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园。下陆区提出,力争到2020年,循环经济产值达到100亿元,实现产业集聚、效益提高、环境改善,努力把下陆打造成为湖北循环经济样板区,以“绿色引擎”助推下陆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