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博奇环保:核心技术打造创新硬实力

2020-05-20 13:04来源:博奇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博奇环保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份召开。人大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政协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召开。2020两会大概在6月初结束。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人们开始更多的关注环保。近年来的两会舆论场中,如果找一个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话题,这个话题非“环保”莫属。博奇环保公司做为一家集“气-液-固”为一体的环保节能服务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坚持”技术、成本、执行”三个领先的原则,为环保行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博奇环保公司是以烟气污染控制技术为核心,全面提供脱硫、脱硝、除尘等大气污染物控制的综合性环保工程技术公司。公司着力推进工业企业炉后“ 环保岛”系统减排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水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节能及新能源等业务,并可提供工程总承包、运行维护、特许经营等多种模式的服务,长期以来在烟气处理市场上享有美誉。

2014年,博奇环保公司开始承建神华国华寿光电厂一期项目,该项目依托“黄大”铁路,通过“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属于国家鼓励的煤电运一体化项目。

博奇环保公司于2014年7月正式进驻现场,1#、2#机组几乎同步施工,净烟道支架施工租赁的脚手架就达2000多吨,高空交叉作业多,安全、质量风险控制难度极大。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博奇恪守“用户至上、诚信为本”的原则,兼顾“环境、健康和安全”的环保理念,将服务摆在首位,全力为业主打造高效优质工程。最终,1号机组于2016年7月31日投产发电,2号机组2016年11月28日投产发电。

国华寿光电厂一期项目采用低氮燃烧器、SCR脱硝(气气换热器)+低温省煤器+干式除尘器+二级低温省煤器+高效脱硫+湿式静电除尘器技术路线,为采用神华煤的燃煤电站实施低能耗深度减排和改造工程提供了技术样板和典范。

该工程经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测试,烟尘、SO2、NOX排放浓度分别达到<1mg/Nm3、2mg/Nm3、18mg/Nm3;SO3排放浓度低于2mg/Nm3;汞、砷、硒、铅、镉的综合脱除效率分别达到93.33%、92.94%、97.72%、98.73%、91.89%。业主方已经将国华寿光电厂一期项目作为典型项目,进行了省部级科学进步奖项的申请。

截至2019年10月底,低氮燃烧器、气气换热器技术、高效除尘器、高效脱硫技术、湿式静电除尘器技术已在国内外多家电厂成功应用。为全国火电行业低能耗深度减排新建项目和近零排放改造项目技术路线的应用推广具有广阔的前景。

近年来,博奇环保公司也迅速抓住环保产业发展机遇,尤其是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市场先机,烟气治理及超低排放改造业务从传统的电力领域向非电领域(包括钢铁、石化、冶金、煤化工等行业) 积极延伸拓展,进一步提高特许经营、运营维护业务占比;同时,通过技术合作、战略合作、投资并购等多种形式,战略性进军工业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修复、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多元化。

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博奇环保公司将继续坚持产融并举、产融互动,通过持续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环保产业集团及一体化环保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博奇环保查看更多>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