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安徽铜陵提标扩面 生活垃圾分类再发力

2020-05-26 09:05来源:铜陵日报作者:李莉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垃圾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安徽铜陵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新苑小区,崭新的生活垃圾定点投放亭建在路边。每个投放亭内整齐摆放着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以及有害垃圾桶等。像这样配备齐全、卫生环保的投放亭在新苑小区共建有6处。

“以前每个单元口都有垃圾桶,现在设置了投放亭,单元口垃圾桶全部撤掉了,我们督导员在单元口一对一向居民宣传,引导居民把垃圾送到指定的投放点。居民大多是积极配合的,因为撤桶并点对小区卫生有好处。”新苑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许代琴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晨6:30到8:30和晚上5:30到8:30,分两个班次对投放亭进行督导,一对一做好宣传,并记录下每天的投放情况。“投放点垃圾量一开始一天只有半桶,现在每天达到两桶多,通过每天督导员和党政机关志愿者各方面配合,慢慢达成了现在的效果。”为了维护各投放亭的环境卫生,此次投放亭在设计上还作出了改进。许代琴说:“排水系统的设计是按雨污分流做的,厨余桶我们每天从里到外清洗,水排到污水管里。”

居民小区有分类,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同样扎实推进。全市278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积极开展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现了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市水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贤莉表示:“作为党政机关的公职人员,要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

据了解,6月1日起,《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入法治化轨道。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周江磊告诉记者:“首先从组织层面,我们新调整了领导小组,包括县区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协调机制,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整性;其次以领导小组的名义发出2020年攻坚行动方案,从七大方面来保障这个方案的落实。”

2019年11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扩面提标,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的目标。目前,铜陵市已在220个居民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和宣传氛围营造,参与居民家庭达到13.18万户,覆盖率达到84%。“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源头减量行动,宾馆、餐饮、娱乐业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还有尽快推进净菜上市,减少从源头过度包装。其次,开展公共机关带头行动,要求全市的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同时,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实现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这种良好的局面。”周江磊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