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环保行业:生物质发电补贴预算下降 但执行率有望好于去年

2020-06-18 11:48来源:国泰君安证券关键词:生物质发电可再生能源补贴垃圾焚烧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财政部发布2020年中央财政预算,生物质发电补贴预算下降,但执行率有望好于去年, 依然坚持垃圾焚烧行业“量增价涨”黄金期逻辑。

事件:财政部今日发布2020年中央财政预算,其中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预算为838.65亿元,较2019年实际执行数增长7.8%,生物质发电补贴预算为53.41亿元,较2019年实际执行数增长53%。

2020年生物质发电补贴执行情况有望好于2019年。2020年财政部生物质发电补贴预算为53.41亿元,较2019年预算数下降14%,行业普遍认为,其主要是由于可再生能源补贴收支缺口加大所,2019年预算执行率较低,2020年主动调低预算以提升执行率所致。2019年财政部预算当中,生物质发电补贴总额为62.41亿元,当年实际执行34.86亿元,实际执行率仅为56%,远低于其他新能源补贴执行率,财政部调整目标之后,2020年生物质发电补贴的执行情况有望好于2019年,带动实际补贴金额高于2019年。

等待第八批补贴名录发放&新的补贴名单纳入机制生成。财政部将于6-7月发布垃圾焚烧“第八批”补贴清单,主要审核2016年3月-2018年1月期间并网的垃圾焚烧项目,减少补贴堰塞湖。同时还提出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后续将会推动原本由于补贴政策调整导致的审核停滞存量项目逐步纳入补贴名录,存量垃圾焚烧项目有望加速进入补贴名录。

垃圾焚烧补贴缺口切实存在,等待顺价模式破冰。目前国内处于稳定运行状态的垃圾焚烧产能约为46.9万吨每日,按照财政部政策,每年产生约57亿元补贴需求。财政部收支缺口压力切实存在,但是垃圾焚烧刚需属性决定行业快速发展趋势不变,未来必然出现发电补贴模式的变化,如果出现通过地方政府垫付,财政部转移支付补贴或直接由地方政府顺价的项目,则意味着垃圾焚烧行业正式进入良性发展时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补贴查看更多>垃圾焚烧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