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标准正文

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标准》(报批稿)

2020-06-23 15:2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标准》(报批稿)于近日公示。本标准适用于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质量控制。详情如下:

关于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标准》(报批稿)的公示

根据我厅《关于印发〈2017年度浙江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及相关工程建设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建设发〔2018〕3号),由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等单位编制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标准》已完成报批稿的编制工作。现将《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标准》(报批稿)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2020年7月21日。

联系人:葛鑫钬,0571-87052835

附件: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标准(报批稿).pdf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6月18日

1.jpg

2.jpg

前 言

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7 年度浙江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及相关工程建设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建设发﹝2018﹞3 号)的要求,规范编制组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参考国内外的有关标准,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制定了本标准。

本标准共分 8 章和 2 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工艺控制,设备设施,检测,环境保护,档案资料管理等。

本标准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负责技术内容的解释。在执行过程中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将意见和有关资料寄送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建国南路 168 号;邮编:310009),以供修订时参考。

本标准主编单位、参编单位、主要起草人和主要审查人:

主编单位: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

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

参编单位:宁波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

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

嘉兴市华晨水利工程有限公司

平湖市福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科超环保有限公司

丽水市鸿翔市政园林有限公司

丽水市南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景宁旭阳建设有限公司

浙江利诚隧道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丽水天豪园林有限公司

龙泉市欧源市政园林养护有限公司

浙江长龙建设有限公司

丽水昊远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丽水卓艺建设有限公司

青田宏强建筑园林有限公司

浙江青鹤建设有限公司

龙泉市恒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锦鸿建设有限公司

浙江丽水泰安建筑有限公司

浙江华欧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人:赵志仁 郭红峰 陈爱朝 严国奇 俞宏伟 孙振杰 张丽丽 沈 琴 朱建文 邵晓芳 杨立峰 卢靖焜 潘贻建 倪雷群 翁献明 韩国强 王 雷 杨益俊 雷鑫波 翁国锋 叶良东 张翼杰 季建琴 江 珊 雷伟奇 金 佳 赵 胜 项苏华 吴晓芬 陈 飞 陈王文 洪丽平 陈永强

主要审查人:方卫国 游劲秋 赵宇宏 许 阳 傅信党 卢仁江 董卫华

1 总 则

1.0.1 为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管理水平,制定本标准。

1.0.2 本标准适用于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质量控制。

1.0.3 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质量控制,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和浙江省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 术语和符号

2.1 术 语

2.1.1 运行质量 operation quality

城镇污水处理厂通过运行表现出来的效果、效率和稳定性。

2.1.2 在线监测 on-line monitoring

安装在城镇污水处理厂中用于监控、检测污水水量、水质的仪器、仪表。

2.1.3 污泥处置 sludge disposal

污泥处理后的消纳过程,一般包括土地利用、填埋、建筑材料利用等。

2.2 符 号

BOD5 —— 生物化学需氧量;

CODCr —— 化学需氧量;

DO —— 溶解氧;

MLSS —— 混合液悬浮固体浓度;

MLVSS —— 混合液挥发性悬浮固体浓度;

ORP —— 氧化还原电位;

pH —— 酸碱度;

PLC ——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SS —— 悬浮物质;

SV —— 污泥沉降比;

SVI —— 污泥体积指数;

TP —— 总磷;

TN —— 总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运行质量控制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