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山东首条高温中尘SCR实现NOx排放持续稳定低于45mg/Nm3且氨逃逸不超3ppm

2020-06-30 08:34来源:数字水泥网关键词:超低排放SCR项目章丘华明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氮氧化物排放稳定<45mg/Nm3、氨逃逸<3ppm、二氧化硫<10mg/Nm3、颗粒物<5mg/m3,所有指标达到烟气超低排放要求。日前,在章丘华明水泥有限公司的水泥熟料生产线,窑尾烟气污染物达到超低排放指标已稳定运行了近两个月。

这也是山东省首条氮氧化物排放稳定控制在50mg/Nm3以下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排放浓度较山东省目前重点地区排放标准(100mg/Nm3)下降了50%以上,开创了山东地区的污染物超低排放新纪元。

章丘华明水泥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一条日产1000吨熟料生产线,作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唯一的水泥企业,具有近半个世纪的水泥生产历史,济南当地环保部门要求自2020年起NOx排放指标<100mg/Nm3,章丘华明积极响应,率先提出了“脱硝改造必须满足NOx<50mg/Nm3,氨逃逸达到国家标准”的环保理念。

企业经过近一年的技术考察、论证、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了由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承接华明水泥厂的高温中尘SCR项目

高温中尘SCR项目主要包括高温电除尘器、SCR反应器两部分构成。

本项目自设计、施工、调试,历经近100天时间,在华明水泥厂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下,于4月26日SCR系统开始正式投用。

高温电除尘+SCR系统一经投运,脱硝效率显著提高,氨逃逸得到有效控制。氮氧化物排放最低可达到5mg/Nm3、氨逃逸最低至0.12ppm,电除尘器及SCR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对水泥工艺系统没有不良影响,截止到目前一直持续稳定运行中。

改造前采用尿素颗粒脱硝,氮氧化物排放不能实现<100mg/m3的指标,并且脱硝成本高达20元/吨熟料,改造后氨水用量仅为350L/h(备注:采购8%-10%浓度的废氨水),电除尘+SCR系统新增电耗245kw/h(含空压站电耗),高温风机新增电耗98kw/h,折合催化剂更换费用,华明水泥吨熟料综合脱硝成本总计不超过5元(含SNCR运行费用,按日产1000t/d产量进行计算)。

章丘华明水泥有限公司的高温中尘SCR脱硝改造项目,不仅实现了节约氨水用量,降低脱硝成本,满足环保超低排放要求,解决氨逃逸超标等问题,更带来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一举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SCR项目查看更多>章丘华明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