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用经验成就新领域 用实力突破非常规——唐山冀东唐分二厂A线SCR超低排放项目竣工验收

2024-01-23 09:23来源:博奇公司关键词:SCR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博奇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建设的唐山冀东唐分二厂A线SCR超低排放项目,在通过脱硝系统168小时试运行后,系统运行良好,参数满足性能考核要求,并已完成了竣工图纸、备品备件及施工资料的移交等工作,于2023年12月31日收到业主单位各相关部门及监理单位签发的竣工验收单。

唐山冀东唐分二厂A线为4500t/d(最大产能6000t/d)水泥窑,本次SCR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采用高温高尘SCR脱硝工艺,建设高温高尘SCR脱硝反应系统及其配套公用辅助车间,达到在生料磨开磨或停车状态下窑尾烟气NOx稳定控制≤50mg/Nm3,氨逃逸≤2.5mg/Nm3的设计目标,实现了降低环保风险,保障生产稳步运行。

本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也遇到技术难题,博奇公司与冀东水泥唐分公司携手一同克服解决了4级预热器带来的高温烟气和高温灰分对催化剂和灰分输送系统的不利影响,并与设备厂家联合开发了强制水冷链式输送机等关键设备。而后通过规范严谨的设计采购系统管理、精细化的施工工序安排、完善的施工现场安全环境管理,追回了前期优化方案所占用的时间,在2023年9月10日前顺利如期完成了建设安装工作,并于9月30日前正常投入使用,完成了地方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节点要求。

博奇公司在此项目中展现出了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设计实施能力、施工组织能力,成功实现了水泥窑SCR技术高温高尘技术路线的稳定运行,得到了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高度认可。同时博奇公司也由此跻身于国内少数具有水泥窑SCR技术双技术路线(高温高尘、中温中尘)成功稳定投运业绩的工程公司行列。

博奇公司将继续秉承“服务建立信任,专业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努力迎接更多更前沿的机遇与挑战。

7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博奇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