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环境科学与工程

2020-06-30 16:30来源:软科关键词:环境科学与工程哈佛大学世界一流学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GRA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ARWU由上海软科发布。ARWU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被公认为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

2020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美国的大学在各学科排名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31个学科中夺冠,上榜总次数达4826次。中国内地共有25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220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与去年相比,中国内地此次上榜高校数量和上榜总次数分别增加了9%和11%,均有一定提升。

排名中,拥有世界前十的学科数最多的5所高校分别是哈佛大学(28个)、斯坦福大学(24个)、麻省理工学院(22个)、加州大学-伯克利(15个)、清华大学(13个)。

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环境科学与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科学与工程查看更多>哈佛大学查看更多>世界一流学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