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山东菏泽:关于《牡丹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2020-07-03 17:03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领导,成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牡丹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牡丹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组长作为召集人,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调度会。各镇(街道)也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

(二)明确责任分工。各镇(街道)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本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委员会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负责组织辖区内居民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监督辖区内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协助上级做好检查督促及考核考评工作,负责垃圾分类相关人员业务培训,收集、上报信息,整理档案资料。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具体职责分工见附件)

(三)加大政策支持。财政部门要对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系统的建设运行予以支持,加强经费保障,加大有害垃圾收集处置经费和政策。探索采取补贴政策等方式,鼓励有条件的收运和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做好垃圾回收利用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四)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定期调度督导制度,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分析问题不足,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多层次监督制度,强化行业与属地相结合的考核体系,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机关单位绩效考核、文明单位创建等考评体系,强化结果运用。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基层治理体系,构建“镇(街道)-社区-居民”常态化监督机制。

(五)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编印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发布公益广告、在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设立专栏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通过“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培养学生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带动家庭、带动家长、推动社会,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注重吸纳环保社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建立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扩充宣传和引导力量,积极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附件:牡丹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清单

牡丹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清单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