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环保行业: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理持续获增长机会

2020-07-07 11:40来源:安信证券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分类推动零填埋时代,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理 持续 获增长机会。随着垃圾分类、无废城市等政策在全国各地的推进实施,作为我国大多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主要方式的垃圾填埋逐步将逐步被淘汰。国家层面正在对不达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库容饱和的填埋场进行治理,使其达到标准规范要求;对于库容饱和的填埋处理设施,应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封场。伴随着各地“垃圾零填埋”的推进,老旧填埋场即将完成其历史任务。与此同时,厨余垃圾处理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也在进行相应的改造和提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一年来,居民区分类达标率从《条例》施行前的 15%提高到 90%以上,下一步,居住区(村)和单位分类达标率力争达到 95%。上海市还将完成 6000个可回收物服务点、170座中转站和 10座集散场标准化审核;湿垃圾处理总能力达到 7000吨/日;全面实施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补贴政策,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持续关注垃圾分类带动的环卫、焚烧、湿垃圾处理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城乡有机固废龙头维尔利。

环卫行业市场需求有望持续上升,建议关注环卫运营服务快速扩张的标的玉禾田、龙马环卫、盈峰环境、侨银环保。据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 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 10.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据了解本批项目资金在安排时,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优先支持有助于改善雄安新区环境卫生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环卫设施配套项目;同时支持配套道路和给排水工程,以及保障启动区大规模建设的交通运输通道项目,此外亦为推进白洋淀生态建设,支持白洋淀码头生态堤配套道路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