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山东德州印发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到2022年底酒店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2020-07-07 14:34来源:德州日报作者:屈大鹏关键词:塑料污染医疗废物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德州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努力建设美丽德州。

《方案》明确,在严把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关口上,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到2022年底,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在加强塑料制品使用、流通监管上,分期禁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2年底,县城建成区、景区景点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5年,城市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

《方案》要求,积极减少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使用。到2022年底,全市范围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可通过设置自助购买机、提供续充型洗洁剂等方式提供相关服务;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市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塑料污染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