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国际正文

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

2020-07-08 11:43来源:199IT关键词:电子废弃物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带电池或插头的废弃产品)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360万公吨,仅仅五年内就增长了21%。

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到7400万吨,在短短16年内几乎翻了一番。这使得电子废弃物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生活垃圾,这一现象主要是由更高的电气和电子设备消耗率、短生命周期和屈指可数的维修选择所推动。

报告显示,2019年只有17.4%的电子废弃物被收集和回收。这意味着黄金、白银、铜、铂和其他高价值、可回收的材料大多被倾倒或焚烧,而不是被收集起来进行处理和再利用。保守估计,这些这回收的电子废弃物的价值可达570亿美元,超过大多数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

报告指出,2019年,亚洲产生的电子废弃物数量最多,约为2490万吨,其次是美洲(1310万吨)和欧洲(1200万吨),而非洲和大洋洲分别产生了290万吨和70万吨。

报告强调,电子废弃物危害健康和环境,含有有毒添加剂或汞等有害物质,会损害人脑和身体协调系统。

《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是全球电子废弃物统计伙伴关系(GESP)的合作产品。该伙伴关系由联合国大学(UNU)、国际电信联盟(ITU)和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合作组建。

报告主要发现

按人均计算,去年地球上每个男性、女性和儿童平均丢弃7.3公斤电子废弃物。

欧洲人均电子废弃物产生量排名全球第一,为16.2公斤。大洋洲名列第二(16.1公斤),其次是美洲(13.3公斤)。亚洲和非洲则要低得多:分别为5.6公斤和2.5公斤。

2019年的电子废弃物主要包括小型设备、大型设备和温度交换设备,其中包括屏幕和显示器、小型IT和电信设备及灯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废弃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