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总额超100亿元!常州与光大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09 09:08来源:常州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常州市与光大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元,推动绿色节能高质量发展。

7月8日,常州市政府与光大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齐家滨、光大国际总裁王天义出席仪式。市长陈金虎主持仪式。

齐家滨在致辞中向光大国际长期以来对常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美丽宜居明星城建设成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生态标注,环保产业在我市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此次光大国际与常州市政府签订总额超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是光大国际将常州作为战略布局重点区域的持续加码,是对常州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坚定支持,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提供新的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光大国际在常州的发展,用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硬核的服务举措,让光大国际在常州发展的根扎得更深、叶长得更茂、花开得更美,期盼光大国际继续关心常州、支持常州,携手共进、互惠共赢。

王天义说,光大国际与常州结缘十四载,发展涵盖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环保装备制造、危废处理和生态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累计投资额达21.82亿元,另有3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光大在常项目始终保持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一切,离不开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常州亲商为民的优良营商环境。光大国际将积极参与完善常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力,助力常州谱写经济发展、城市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根据协议,光大国际将常州作为环保战略布局重点区域,发挥一站式环保产业服务商优势,与我市开展包括垃圾处置、垃圾收转运、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污水处理、污水管网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供水、中水回用、污水源热泵、污泥处理处置、节能照明、城市亮化、智慧城市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等环境保护及市政公用设施领域内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合作,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7月8日下午,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 “厂界开放”暨秋白书苑(遥观)启动仪式在遥观镇举行。

光大环保(常州)能源项目是我国首个建设在居民社区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12年来,在确保安全和达标排放的同时,项目始终坚持“垃圾发电、与民为邻”破解邻避困局,其创新实践入选中组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改革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干部读本。本次光大国际与常州市政府形成共识,携手打造建在居民社区、建设便民惠民设施的“厂界开放+超低排放”项目,由原来“闲人免进”封闭场所变成面向市民开放的“城市客厅”。同时,项目内建成我市第4家秋白书苑,秉承“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原则,惠及周边居民。书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藏书3万余册,与常州市图书馆通借通还、互联互通。

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国产首台套1000t/d炉排成功下线仪式也在昨天下午举行。该超大型炉排为光大自主研制,是光大国际着力改善中国城乡环境建设,提升国际环保行业综合实力的自我革新。2018年10月8日,首台国产850吨炉排在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成功下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危废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