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杭州诸暨市投资2.3亿元对餐厨废弃物实施资源化利用

2020-07-13 08:48来源:绍兴日报关键词: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餐厨废弃物再生资源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下午,记者在诸暨市蓝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看到,一辆辆清运车驶进厂区,它们将诸暨城区的部分餐厨垃圾集中运送到这里,经过一道道程序处理和消化后,变废为宝。

蓝德公司是去年诸暨市引进的一个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PPP(公私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2.3亿元,于去年10月底进入试运行,预计今年9月可以正式投产,届时,每天可实现处理餐厨废弃物300吨、地沟油10吨,每天可以产生沼气量25000立方米、发电15000度。

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杨平表示,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相比,油脂等有机物含量比较高,营养元素丰富,具有很大的回收利用价值,该项目的运行,开启了诸暨城区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的新篇章。杨平告诉记者,因为没有专门处理的厂家,以前的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共同处理,以焚烧为主。现在通过实施PPP项目,餐厨垃圾真正实现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

据介绍,该项目日处理规模为100吨餐饮垃圾、200吨厨余垃圾(含农贸市场垃圾)、10吨地沟油,收运与生活垃圾分开,采用餐饮垃圾、厨余垃圾独立收运系统,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联合厌氧消化产沼”技术。因为现在是试运行,首批纳入对象主要有城区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部分大型餐饮企业及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下一步还将逐步扩大范围,实现城区全部餐厨垃圾上门收集、运输和处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运车的整个车厢是完全封闭的,避免了餐厨垃圾汤汤水水乱洒和气味扩散的问题。收运回来的餐厨垃圾,经过风选系统和磁选机两道程序进一步精细分类后,进入生物质分离区,筛选分离出垃圾里面的塑料、无机质等后,进入焚烧厂处理,筛选分离出的废铁等可回收垃圾则进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分离后符合条件的可腐烂垃圾进行粉碎,进入厌氧发酵系统产生沼气,发酵后的物质经过脱水处理后运往焚烧厂处置,产生的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作无害化处理再纳入污水管网。

“我们收集来的餐厨垃圾主要用于产沼气发电,废弃油脂则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综合利用效率达95%以上。”蓝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