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湖南永州市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有序推进

2020-07-16 10:18来源:永州日报作者:万珂铭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湖南永州市委、市政府将城乡垃圾分类治理及资源化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同谋划,与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部署,垃圾治理与资源化处理同推进。

永州市把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作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市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场9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水泥窑协同处置设施1座,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4000吨;医疗废弃物处置设施1座;生物资源科学处置设施1座;厨余垃圾处置设施2座,基本形成了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生物资废弃物物分流处置,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全覆盖的工作格局。通过立足科学统筹规划,推进资源化利用全覆盖;立足固废分流处置,推进资源化利用系统化;立足生活垃圾分类,推进资源化利用精细化;立足示范园区打造,推进资源化利用规模化。

目前,永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良好,东部项目即将投产,南部项目进展顺利,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了100%, 全市达到了45%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