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评论正文

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 福建闽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环评公示

2020-07-21 13:43来源:都教授说房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处理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公示《闽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近年来,伴随着闽清城市人口增加和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垃圾产生量逐年增加。目前闽清县现有1座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库容已填埋完毕(二期工程已动工)。但随着垃圾产生量的不断增加和收运系统的改善,仅依靠现有填埋场难以满足未来垃圾处理的需求。

此外,从长远来看,继续发展垃圾填埋存在占用稀缺土地资源,并且容易造成地下水及大气环境二次污染等问题,无法对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焚烧法处置生活垃圾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最有效的一种方法。该方法具有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资源化效果好等优点,在许多发达国家得到广泛应用,也已成为我国城市垃圾处理的发展趋势。

根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未来垃圾无害化处理比例应达到100%,并推荐采用垃圾焚烧技术。目前闽清县生活垃圾热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而逐渐升高,完全具备焚烧处理的条件。因此,根据闽清县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及规划要求,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十分必要的。

闽清县住建局拟投资建设闽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已列入《福建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征求意见稿)焚烧发电项目清单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福州市发改委批复。本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改善闽清县的环境卫生状况。

闽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地点位于闽清县白樟镇云渡村北,闽清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边。本期建设一条300吨/天的垃圾焚烧生产线,配备一台6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综合主厂房等一次建成。本期工程劳动定员61人,四班三运转,每天工作24小时,年运行时间330天,垃圾接收时间按365天计。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