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上海市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供应商进行年度考核

2020-07-26 08:45来源:上海住建委关键词:扬尘污染防治在线监测设备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规范化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的有效性,依据《关于开展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供应商年度考核的通知》 (沪建质安〔 2019 〕 681 号)要求,上海住建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组织专家对本市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供应商(以下简称设备供应商)进行年度考核。

问:考核总体情况如何?

答:此次年度考核分设备安装地核查、生产地核查两部分进行,采取实地查看、流量校准、数据核对、管理文件查看、询问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设备供应商生产、运营情况。

本市17家取得备案资格的设备供应商参加考核,其中:上海境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飞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次通过;上海腾滔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设备供应商整改后通过;上海市环境监测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整改不力的设备供应商被警示约谈、责令整改,要求整改期内暂停承接新业务,复查通过后方可恢复;撤销上海华樑科技有限公司设备供应商备案资格(详见下表)。

问:下一步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答:针对本次考核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设备供应商备案后监督管理力度不够,供应商技术人员缺乏计量法制观念和全面质量管理意识的问题,市住建委将研究制定《上海市建设工程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合格供应商管理办法》,从供应商备案管理、生产行为管理、经营行为管理、设备运行维护行为管理等方面明确管理程序、落实岗位职责、形成长效管理监督机制。同时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管理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强化设备供应商与设备运行的管理,合力推进本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尘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