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招标采购招标正文

光大国际又是单一来源!一连拿下湖南两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总预算近7亿!

2020-07-30 08:4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益阳市西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公示显示,这两个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均为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分别经历了两次招标又流标后,终于迎来了它们的“主人”。

公告提到,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有三:

1.依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库[2014]215号),两项目经重新资格预审后合格社会资本仍不够3家的,可以依法变更采购方式。

2.项目紧迫性高,北部项目、西部项目均列入省、市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问题,要求项目在2020年底前必须开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

3.项目属于垃圾焚烧发电专业的公共服务项目,具有很重要的社会意义。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曾对这两个项目的招标过程做个简要分析,这两个项目的多次招标只有光大国际全程参与,在发布的单一来源论证意见中,也证实了这一点。

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定光大国际作为单一来源的论证意见:

1、本项目严格按法定程序的公开招标过程中,两次招标均流标(含资格预审、投标两个环节),且两次公开招标,只有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一家参与本项目投标。

2、本项目已列入省、市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问题,必须在2020年底前必须开工建设,2022年6月投产运行。时间紧、任务重。垃圾治理城乡一体化,区域集中处置要求高,沅江北部、南县、大通湖区须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目前,填埋场库容有限,迫切需要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覆盖益阳北部片区的垃圾处理

3、通过2014年政府采购公开招标,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取得了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运营资格,与政府合作的数年时间内,其资质能力、技术实力和社会责任感、诚信度都符合政府要求,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光大国际作为国有企业,资金实力雄厚,具有较好的银行授信,具有成熟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及相关业绩,中标后即可马上投资建设本项目,能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和如期实施。

4、根据上述理由,本项目符合法律规定的特殊要求情形,为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运,拟改变采购方式,采取单一来源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拟定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一家公司作为本项目单一来源社会资本方。

益阳市西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定光大国际作为单一来源的论证意见:

1、本项目严格按法定程序的公开招标过程中,两次招标均流标(含资格预审、投标两个环节),且两次公开招标,只有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一家至始至终参与了本项目投标。

2、本项目已列入省、市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问题,必须在2020年底前必须开工建设,2022年6月投产运行。时间紧、任务重。垃圾治理城乡一体化,区域集中处置要求高,安化县、桃江县区域须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目前,填埋场库容有限,迫切需要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覆盖益阳西部片区的垃圾处理。

3、通过2014年政府采购公开招标,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取得了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运营资格,与政府合作的数年时间内,其资质能力、技术实力和社会责任感、诚信度都符合政府要求,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光大国际作为国有企业,资金实力雄厚,具有较好的银行授信,具有成熟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及相关业绩,中标后即可马上投资建设本项目,能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和如期实施。

4.根据上述理由,本项目符合法律规定的特殊要求情形,为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运,建议改变采购方式,采取单一来源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拟定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单一来源社会资本方。

目前,湖南省积极推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建成投产垃圾焚烧发电厂12座(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益阳市、永州市、郴州市、常德市、澧县、岳阳市、汨罗市、湘乡市、湘阴县),设计总日处理能力达到1.58万吨,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占全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总量的40%以上。

在建项目11个,分别为耒阳市、怀化东部(溆浦)、长沙市二期、衡阳北部(衡阳县)、永州东部(宁远)、吉首市、郴州嘉禾、湘潭市、益阳市二期、新化县、石门县,设计总日处理能力1.09万吨。到2030年前,我省还将规划建设垃圾焚烧项目32个,设计日处理能力2.09万吨。

项目信息如下:

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总投资金额:36400万元

运作模式:BOT

特许经营期限:30年(含建设期2年)

建设规模:600吨/日

单一来源: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益阳市西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总投资金额:32300万元

运作模式:BOT

特许经营期限:30年(含建设期2年)

建设规模:500吨/日

单一来源: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