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餐厨垃圾破袋投放 烘干后成发电燃料

2020-07-31 09:41来源:南通日报关键词:垃圾分类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江苏省如皋市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炉,从4月1日开始,在如城丰泽怡园等12个居民小区实施“两定一撤”垃圾分类试点,即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楼栋撤桶并点、设置垃圾分类亭,居民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投放。让居民自觉执行,宣传引导是关键。如皋开展入户宣传,上门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垃圾分类的积极意义和基本常识,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每个垃圾投放点派驻一名垃圾分类引导员,从上午6点到9点、晚上6点到9点两个时段,现场指导、监督居民分类投放。

“起初,一些居民将包装纸盒等与厨余垃圾混在一起,我就与前来倒垃圾的居民一起动手,帮助他们分类,经过半个月引导,90%以上的居民就做到了精准分类、精准投放。”引导员石英子告诉记者。在垃圾投放点东侧,专门配备两平方米的洗手间,准备了毛巾、香皂,一旦居民破袋时沾到油污,当场清洗,不需要上楼。

餐厨废弃物单独清运,统一运回海安餐厨垃圾处置中心,采用‘干湿分离+油水分离+协同焚烧+废水处理’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烘干的厨余垃圾用来发电。目前,每天收回35吨餐厨废弃物,成为发电燃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