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福建三明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

2020-08-05 09:22来源:三明日报作者:杨燕蓉 陈辰酉 林思雨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倡议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继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市直机关工委发出的《关于做好垃圾分类致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得到了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

在前期梅列、三元两区试点垃圾分类基础上,今年三明市把试点片区逐步扩大至全市各主管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梅列区、三元区所管辖公共区域,确保到明年底,市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根据《关于扎实推进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目前各单位制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具体方案,明确管理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络员、督导员制度,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教育先行。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宣传栏、宣传标语,印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明确垃圾分类标准,熟悉垃圾分拣及投放环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创造整洁干净的办公环境。

生活垃圾分类,机关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积极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除此以外,市直机关各单位还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激励和约束机制,把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纳入市民文明积分管理,并与文明单位创建、内部绩效管理、个人年终评比等工作相挂钩,并充分运用本地主流媒体、本单位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