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光大集团与工行签署专项合作协议 助力“大循环”“双循环”

2020-08-08 09:13来源:光大未来关键词:节能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光大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光大集团与工商银行在工商银行总行签署《关于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专项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环保、旅游、健康、新科技、生态厕所、现代家政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共同致力于扩需求、增供给、保主体、稳供应链、促开放、防疫情,共同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刘金,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谷澍,党委委员、副行长廖林等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景武代表双方签约。

本次合作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满足多种使用场景的线上、线下消费贷款、财富管理以及其他多元服务,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共同为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支持,促进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加快实施步伐。着力支持集成电路、高端芯片、航空发动机、高端数控机床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讨在节能环保、医疗健康、文旅、创新科技等“三大一新”领域开展投贷联动、产业基金合作,为科技创新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孵化和融资支持。搭建线上平台,满足实体企业发展多种需求,助力缓解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缺乏保障等问题。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商行+投行+投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李晓鹏表示,工行是金融行业的标杆,实力雄厚。光大不仅是一家金融企业,也拥有众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双方互补性很强,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循环”“双循环”决策部署创造了条件。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全面深化金融合作,在银、证、保、信、租赁等领域加强授信、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全面加强产业合作,在垃圾焚烧发电、旅游、医药商业、飞机租赁等领域通过授信、资产证券化、并购投行、联合租赁等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协同搞好民生服务,在生态厕所、现代家政服务、脱贫攻坚、交叉营销等领域扎扎实实做好产品和服务。

陈四清表示,中央审时度势,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的明智之举。光大有金融全牌照以及一大批优秀实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金融控股国家队,与工行的互补性很强。工行愿与光大携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在金融和实业领域加强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做出贡献。希望双方团队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发扬双方已有的合作长处,补上合作短板,把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两年多来,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引下,双方在“大循环”“双循环”领域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除了在融融领域的大量合作外,工商银行还参与了光大旗下中飞租飞机资产包基金业务,使用了中青旅差旅、会展服务,给予光大国际及光大绿色环保贷款支持。在国际市场上,光大集团与工商银行在内保外债、代付、福廷费等业务领域也已经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光大集团相关总部部门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光大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