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烟气“净化器” 鲁阳节能争做国内陶瓷纤维行业的“华为”!

2020-08-31 10: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高温纤维除尘滤管陶瓷纤维行业鲁阳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对超低排放战略的实施,国家和地方纷纷颁布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 目前,企业传统的除尘技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已经远远无法满足新的排放标准,因而企业的环保提标改造对除尘技术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滤材的研发和升级创新引人关注。

作为国内陶瓷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阳节能”)是个不容忽视的存在。在2020年上海第21届中国环博会上,北极星环保网与鲁阳节能李晓明先生就高温纤维除尘滤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鲁阳节能 李晓明先生(左)

李晓明介绍说,鲁阳节能始建于1984年,2006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是集陶瓷纤维、氧化铝纤维、可溶纤维、玄武岩纤维、轻质耐火砖等节能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等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是全球知名的陶瓷纤维制造基地,中国无机纤维材料行业专家,行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新材料产业化骨干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炉衬、建筑防火保温、高温绝热等领域。

鲁阳节能是以陶瓷纤维制品起家,目前具备年产三十五万吨陶瓷纤维产品的生产能力,位居全球前列,拥有山东、内蒙古、新疆、贵州等陶瓷纤维生产基地,产品覆盖全国,约占全国陶瓷纤维产品销量的40%。公司产品包括棉、毯、毡、板、纸、模块、异型件、纺织品等数百种,最高使用温度可达1600°C,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有色金属、建材、电力、机械、陶瓷、玻璃、交通、光热等行业的工业窑炉耐火保温、管道保温、绝热密封、辐射隔热等领域。陶瓷纤维本身是一种耐火材料,它改变了原本耐火材料的重量比较大、密度比较大的问题,实现了耐火材料的轻质化,因此具有耐高温、低热导、容重小、柔韧性好、易施工等性能,是优质的耐火、防火、保温、节能材料。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与积淀,不断的技术创新、装备改造与产品升级,鲁阳节能在国内陶瓷纤维行业已确定了稳定的行业领军地位,生产规模、产品品种、技术装备、应用技术水平等方面已建立起明显优势。

李晓明认为,近年随着排放标准的愈加严苛,传统的技术已经无法满足达标排放要求,亟需要新的技术和产品完成替代升级。而鲁阳节能的陶瓷纤维正是除尘器的核心部件滤料,因此,鲁阳节能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治理的大政方针,从奇耐联合纤维公司引进了高温纤维除尘滤管生产技术,并签订了独家销售协议。

据李晓明介绍,高温纤维除尘滤管是由高温耐火纤维为主料,通过特殊成型工艺制备而成。独特的原料配方、成型工艺,使产品受热过程中依然能保持高强度、更好的整体性。独特的制造工艺,确保滤管外表面更致密、过滤能力更强。滤管硬度好、管状,一端闭合,一端用作固定法兰盘。高温纤维除尘滤管的所有外部表面都经过特殊加工处理,确保尺寸的精确和公差最小。该加工工艺确保高温纤维除尘滤管外表面均匀一致,从而使灰尘沉积更加均匀,表面更易清理,产品的多孔性更易控制。产品在管的长度方向( 外径和内径各自相同) 制作成逐渐变细的倒锥体,使得产品更容易安装,促进废气在原件之间更易流动,沉积尘饼更易清理。与其它工业废气除尘技术相比,使用高温纤维制成的过滤管作为高温气体过滤组件,能够提供更高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高温纤维除尘滤管具有以下特点:

使用温度高:可在最高800℃以下长期使用,短时可承受1000℃变温。

使用寿命长:依据使用工况使用寿命可达5-8年。

过滤精度高:经过滤元件过滤后颗粒物排放可控制在5mg/nm3内。

化学稳定性好:可在任意酸碱性气体中使用,产品性能不受影响。

气孔率高:最高气孔率在80%以上。

抗震性能优异:可在急冷急热气体下使用,产品物理性能不受影响。

易安装,使用简便。

据了解,鲁阳节能在引进高温纤维除尘滤管生产技术的基础上,对产品生产技术进行了改造升级,通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增加产品规格,提升用户体验,为客户达标排放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产品从2019年开始实现量产,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玻璃、焚烧(垃圾、危废、生物质、一般固废等)等工业尾气治理领域,并可以提供高品质、高温、高精度除尘产品及解决方案。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鲁阳节能将不断提升产品及产品线的应用广度和深度。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陶瓷纤维滤管产品,李晓明认为,环保不但与企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更与每个家庭、每个人息息相关,因而在产品的使用上要选择有实力、有保障的企业最为合适。另一方面,企业不仅仅是将产品交给客户,更重要的是做好服务,让产品发挥最大价值。

发展节能材料,造福人类社会,以卓越的节能产品助推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鲁阳节能始终不渝的历史使命,“成为在节能环保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行业领导者”是鲁阳人达成的共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李晓明最后表示,最重要的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己,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努力打造国内陶瓷纤维行业的“华为”!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纤维除尘滤管查看更多>陶瓷纤维行业查看更多>鲁阳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