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沉静期?7、8月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分析:维稳、产能是关键!

2020-09-07 13:40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例行整理7、8两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信息,两月累计中标9个项目,总中标金额约46万,预计新增垃圾焚烧处理产能7450吨。北极星固废网注意到,自2020年开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一度陷入低迷,4月市场爆发小高峰后,5月至今,月均中标项目基本维持在5个左右。

1000吨/日以下处理规模或将成为常态

本次中标的9个项目中,日处理1000吨以下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5个,其中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贵州罗甸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均为400吨/日。

随着一二线大中城市垃圾焚烧市场逐渐饱和,除少数改、扩建项目招标外,基本不再释放垃圾焚烧处理需求。目前三四线城市及县城成为垃圾焚烧发电主战场,由于人口数量、经济条件等因素制约,垃圾处理量级在500吨/日左右居多。在规划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时,多数项目近期垃圾处理量规划在500-750吨/日,远期可达800-1500吨/日的区间内。

江西省垃圾焚烧发电起步晚 大项目频现

江西省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起步较晚,在地级市之间分布不均且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江西省垃圾焚烧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比例仅为国家要求比例的50%。截至2020年6月底,江西省共有22座炉排炉工艺的焚烧处置设施在建设过程中,合计投资80.3亿元,建成后新增产能15750吨/日。

兴国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挂牌)拍卖,最终受让方为兴国县华赣环境有限公司,其实受让方社会资本早有苗头,在《关于核准兴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批复》中,曾提到项目建设单位为兴国县华赣环境有限公司。

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8年10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20年9月点火试运行。该项目特许经营权竞争性磋商于8月31日发布成交公告,上饶市城投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获得特许经营权。

光大国际连中两标 龙头企业实力强劲

7、8月的项目中标企业中,光大国际拿下2单,康恒环境、伟明环保、粤丰环保、海螺投资均在列。

光大国际中标的湖北益阳市西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单一来源,在前两次的招标过程中,光大国际全程参与,因投标企业不足3家,最终选择单一来源确定社会资本。

总结

在北极星固废网看来,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相对沉静,2019年招标建设热潮过去后,留下的是对行业冷静的思考,社会资本不再盲目投标,跑马圈地,2020年过半,未来行业走向如何?十四五规划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会有怎样的安排?北极星固废网将持续关注!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