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名单公布!潞安集团向潞安化工集团无偿划转资产

2020-09-09 08:17来源:中国煤炭报关键词:潞安集团潞安环能潞安化工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潞安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潞安环能发布《收购报告书摘要》,披露潞安集团相关资产无偿划转给潞安化工集团的相关信息,同时还对外公告了潞安化工集团筹组方案及潞安集团划转资产具体情况。

根据此次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摘要》,潞安集团划转给潞安化工集团的资产包括:

山西潞安集团所持潞安环能61.81%股份、潞安化工公司96.5558%股权、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75.3172%股权等9户子公司股权/股份;

山西潞安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有限公司所持3户公司股权;山西潞安集团所持下属3户分公司及本部相关净资产,以及山西潞安集团其他关联资产。

潞安化工集团是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宜的批复》(晋政函【2020】101号)、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关于印发<潞安化工集团有限筹组方案>的通知》(晋国资运营发【2020】33号)精神,于2020年8月7日新设立的公司。由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全资持股。

本次无偿划转前,潞安化工集团不存在控制的企业和业务。

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潞安化工集团控制的核心企业和核心业务情况如下:

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山西潞安集团控制的核心企业和核心业务情况如下:

此前有媒体报道,山西省属煤企潞安、晋煤和阳煤之间将重组,并明确表示其中的一个重组方向是:

以潞安化工集团为平台,将三家的相应化工资产及配套煤矿划入,专业从事煤化工业务;

以晋煤集团为主,将三家相应煤矿资产划入,专攻煤炭的生产和销售;

以阳煤集团下属的阳煤化工机械集团为主,吸收三家的相应装备制造资产,专攻化工机械生产制造。

如今,潞安集团相关资产划转完成后,阳煤、晋煤等山西省属国企旗下化工资产如何划转仍待官方证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潞安集团查看更多>潞安环能查看更多>潞安化工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