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博奇承接广东世纪青山公司镍铁窑炉烟气脱硝、脱硫项目

2020-09-09 15:07来源:博奇环保关键词:SCR脱硝湿法脱硫博奇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广东世纪青山公司镍铁窑炉脱硝、脱硫项目。该项目是博奇公司在镍铁及铁合金行业首个湿法脱硫+SCR脱硝+旋风除尘总成套项目。

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RKEF镍铁工艺生产镍合金,设计产能为30万吨镍合金,年产值达60~100亿元,是国内首家高效利用回转窑—矿热炉工艺技术的企业。公司年产36.8万吨高镍基材料节能环保建设项目共有4台回转窑,燃烧器设置在回转窑头部,将燃料喷入回转窑内加热被干燥后的红土镍矿、碳,对其进行还原焙烧,尾气经窑尾排除。回转窑尾气温度为250~350℃的含尘烟气,进入混风室,与矿热炉烟气混合后进入旋风除尘器设备进行预除尘处理,除尘后的气体进入脱硝反应器(每条回转窑各配置一套),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脱硝装置(催化剂采用蜂窝式催化剂)脱除NOX,保证系统尾气NOX排放浓度小于50mg/Nm3,经过脱硝反应器的烟气,进入干燥窑烘干原料,再经静电除尘器进入新本次建湿法脱硫及原有脱硫系统(2套湿法脱硫系统处理4台回转窑烟气量),脱硫塔顶部设塔顶烟囱,保证整个系统尾气SO2排放浓度小于35 mg/Nm3,粉尘排放浓度小于10 mg/Nm3

自2018年始,为了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调整,加大环保治理的宏观政策要求,非电领域各大集团公司纷纷加入超低排放改造大潮。截至2020年5月,电力、石化、钢铁、冶金、焦化等大型集团公司均与博奇公司携手合作进行了大规模的超低排放改造行动,这充分表明了业主对博奇公司在烟气治理方面环保改造综合实力的肯定。

博奇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并与科学施工相结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个性化服务,全力以赴将该项目打造为镍铁行业的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博奇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