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光大国际更名为光大环境!这些环保企业改名意欲何为?

2020-09-21 09: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企业无锡华星东方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光大国际正式更名为光大环境。近年来,不少环保企业更名了,至于原因多种多样。北极星环保网整理如下。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光大国际更名为光大环境

2020年9月16日,香港。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或“公司”)欣然宣布,继公司于日前的股东特别大会通过有关更改公司名称的特别决议案,近日获得香港公司注册处发出的公司更改名称证明书,将公司名称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 公司”更改为“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自2020年9月10日起生效。

自2020年9月22日上午9时正起,公司证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买卖的中文股份简 称将由“中国光大国际”更改为“光大环境”(英文股份简称由“CHINA EB INT’L”更改为 “EB ENVIRONMENT”),股份代号维持不变。公司网站亦将由“www.ebchinaintl.com”更改为“www.cebenvironment.com”,将于2020年10月5日起生效。

此次更改公司名称及更换公司标志旨在更直观地彰显光大环境的业务重心和发展方向,更好地支撑公司的长足发展。河南城发环境拟更名“城发环境”

2020年8月31日晚,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称,为满足城发环境全国性、国际化发展需要,拟将公司工商登记名称由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华星东方更名为江苏华星东方

2020年7月17日,无锡市华星东方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江苏华星东方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桑德新环卫正式更名为启迪城服

2020年4月28日启迪环境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桑德新环卫投资有限公司”更名为“启迪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启迪城服。

公告显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为体现公司主业战略布局方向以及产业规划定位,促进公司整体经营及战略的融合与协同,公司决定变更公司名称。

深圳水务投资公司更名为深圳市环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7日,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深圳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深圳市环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此次更名既是对过去15年发展成果的科学认识,也是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必然选择。”深圳环水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刚表示,“经过15年的发展,深圳环水投资集团的业务已经由单一的供排水拓展为综合性的生态环境业务,目前控股项目公司30家、参股项目公司1家、代管项目公司5家,已经发展成为集团型公司。”

三维丝正式更名为中创环保

2020年2月19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此前二级市场中的“三维丝”,正式更名为“中创环保”。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300056。

关于变更公司名字的主要原因,中创环保曾在此前公告中有过披露。因此前股东不合等原因,导致公司原名号“三维丝”的市场印象不佳,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运转;虽经多方努力,现已卸下重大历史包袱,基本面已有全面改善,但仍很难扭转市场对“三维丝”名号的负面印象,因此,有必要更改公司名号。

此外,2019年12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大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解除协议〉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本次股份转让办理完成后,上海中创凌兴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创”〕持有公司19.6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合计拥有公司29.3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多的主体,上海中创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在此情形下,修改公司全称、证券简称及外文名称、外文名称缩写有助于正本清源,向市场传递积极信息:公司已告别过往,将呈现崭新面貌。

中国锦江环境更名为浙能锦江环境

2019年12月3日-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浙能锦江环境”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BWM),前名为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特此宣布,已于2019年11月25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获股东通过更改公司名称及其他事宜。公司已更名为“Zheneng Jinjiang Environment Holding Company Limited 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自2019年11月25日正式起效。

此次公司更名是在锦江绿能有限公司(原名为中国绿能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与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能集团”)的附条件买卖协议完成后进行的。交易完成后,浙能集团持有浙能锦江环境当时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9.79%,成为公司第一大控股股东。

公司的更名反映浙能集团是公司最大控股股东,并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知名度,促进公众及公司未来业务伙伴对集团的认识。

环能科技更名为中建环能

2019年11月6日晚间环能科技公告,自11月7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环能科技”变更为“中建环能”。

2019年1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建启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启明”)通过协议方式受让成都环能德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 182,809,171 股环能科技股份,中建启明成为环能科技控股股东,中建集团成为环能科技实际控制人。公告称,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体现公司股权结构状况,充分发挥品牌效应,进一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中文名称由“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变更后,公司名称加入“中建”字样,是公司股权结构变化的真实展现,同时保留核心标志“环能”,体现了公司品牌的传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

国润环境更名为川发环投

2019年11月4日,国润环境官宣,公司已于10月18日完成名称和经营范围的工商变更登记,正式更名为“四川发展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发环投”。

川发环投表示,公司完成结构优化调整,将致力于成为产品门类全、技术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下辖4家专业子公司,业务覆盖大气、水务、固废以及技术服务四大板块。

启迪桑德更名为启迪环境

2019年7月6日晚间,启迪桑德发布了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启迪环境方面表示,继2018年完成收购浦华环保,并与原有的水务板块合并,开始大举进军水务市场;3月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拟筹入股,与清华控股并列成为启迪控股第一大股东;在雄安设立水务业务全资子公司,并将部分全资子公司股权转让给雄安子公司。

此次完成更名,是系列变革的关键一步。重组完成后,启迪环境从横向产业链上有五大核心业务,包括水务、环卫、固废、再生资源、综合能源。纵向来看,每块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横向主要追求覆盖市场空间,纵向主要追求专业价值。

维尔利正式组建企业集团并更名

2019年3月16日,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维尔利集团正式成立。

维尔利集团公司的成立,也预示着环保行业的大融合已经迈入了全面纵深的新阶段,维尔利正全盘打通环保产业大链条,聚能发展,打造全新“现象级”的新环保体系。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无锡华星东方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