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河南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运营

2020-11-08 09:54来源:商丘新闻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1号机组继9月28号首次并网发电获得成功后,该项目验收委员会日前审议通过《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1号机组启动验收会议决议》,同意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这标志着商丘市生活垃圾处理进入焚烧发电新阶段。

经过数月的紧张调试,目前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已满负荷投入使用,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在垃圾吊控制室内,记者看到控制人员正在操纵垃圾吊对进仓的垃圾进行翻动搅拌,促使其脱水发酵。据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吊控制室主要进行垃圾仓的堆放、卸料以及分区调整等操作,并将发酵好的垃圾用抓斗抓至投料口进入垃圾焚烧炉焚烧。

商丘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部经理 王振宇:目前垃圾库存大概是四万吨左右。两台机组全部投运后,每年可推送垃圾约43.8万吨,就是打比方说相当于在一个标准足球场上就可以堆积到四十层楼高的这么一个概念。

走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控室,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24小时监控炉膛燃烧、设备运转等情况。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的全过程,生活垃圾进入焚烧炉,炉火熊熊燃烧,垃圾车卸货、装运进炉等工序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商丘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胡跃伟: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机组运行以来,运行状况良好,每天都可以满负荷运行。产生的电量,全年上网电量大约在八千万度,可以满足城市八万户居民全年的生活用电量。

据了解,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河南省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建设4台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两台12兆瓦和一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2台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焚烧线,配套建设2台12兆瓦汽轮发电机。工程全部建成后,年处理量约43.8万吨,基本满足目前商丘市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商丘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胡跃伟:我们这个项目采用的是世界最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燃烧工艺排放指标,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等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值,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可以逐渐改变商丘市城市生活垃圾围城的现象,逐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零填埋。

延伸阅读:

总投资12亿元 商丘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开始进入焚烧发电新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