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实现“无人化”!全球最大封闭式环保料场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11-16 18:01来源:上海宝山关键词:封闭式环保料场蓝天保卫战宝钢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里钢城,大美宝山。金秋时节,由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宝钢股份公司C型封闭式环保料场在蓝天下熠熠生辉,助力宝钢实现铁矿石原料物流的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并将宝山的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9年底交付使用的宝钢股份公司炼铁厂C型封闭式矿石料场是二十冶集团近几年承建的宝钢大型矿石料场“家族”中的一个,有了它和它的“兄弟们”,宝钢股份公司的铁矿石原料和煤炭等燃料只要从海运终端接卸下来,就直接通过传输系统在封闭式料场归库,所有的操作都在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系统下完成,整个料场的生产实现了“无人化”。

这么大的生产区域实施无人化生产,但所有场景都是有几双眼睛盯着的,这就是中央控制室的人机监控系统。借助整个系统,原料的生产实现了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

封闭式料场是宝武集团近几年在实施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放出的“大招”,生产效率的提升和城市环境的优化通过封闭式料场和自动化生产完美对接。

宝钢股份公司炼铁厂张杰:这在国内是首创,也在钢铁企业中树立了标杆。

宝钢股份公司投资管理部王世伟:环保投资在100亿元左右,其中用于料场建设的有58个亿。从2015年开始,落实宝钢对上海市的承诺,并在去年建成了各个料场的封闭式工程。

在建设封闭式料场之前,钢铁厂的老料场铁矿是露天堆放的,一遇起风天气,矿石粉尘漫天飞舞,扬尘污染让蓝天哭泣;遇到下雨天,矿石原料的重金属成分还会随着雨水渗入地下,污染土壤和地下水,这些老迈不堪的生产条件使钢铁厂成为高能耗、高污染、高风险的代名词,大手笔投资建设料场封闭工程,便成为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的“胜负手”。

从2015年开始,二十冶先后承建了宝钢C1、C2、C3等大型封闭式料场,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都打造成了精品工程,树立了行业标杆。其中C1项目荣获“全国冶金行业优质工程奖”、“上海市金刚奖”、“中国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C2荣获“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质量优秀成果奖”、“上海市金刚奖”;C3料场获得2020年全国冶金建设行业QC成果一等奖、中冶集团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奖。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二十冶先后承接了14座国内料场封闭工程,还多次受邀到马钢、武钢等钢厂交流经验,为国内C 型封闭料场工程核心技术总结做出了重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封闭式环保料场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宝钢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