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宝安能源生态园二期

2021-01-14 17: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厂深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宝安垃圾发电厂二期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塘下涌村老虎坑环境园。项目投资约13.9亿元。日处理垃圾3000吨,装置4台750吨/日的垃圾焚烧炉,年处理垃圾100万吨。配2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4.2亿千瓦时。

本项目引进了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和烟气净化系统整套专利技术,以其独特的翻动炉排结构和炉膛优化设计确保垃圾稳定而充分地燃烧,焚烧产生的烟气在炉膛内保持温度850℃以上停留远长于2秒,有效抑制垃圾焚烧过程中二噁英的生成。同时采用SNCR+旋转雾化器半干式反应塔+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SCR烟气净化技术。该处理工艺有效保证了烟气排放标准达到深圳市烟气排放标准,该标准比欧盟标准更为严格。

宝安垃圾发电厂二期于2012年12月建成投产,荣获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垃圾焚烧行业的第一个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也是首个满分通过中华环境友好企业评审的垃圾焚烧项目。

宝安垃圾发电厂二期秉承深能环保“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的企业理念,在人才管理、科技创新及高质量运营方面优势突出,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同时,宝安垃圾发电厂二期作为广东省生活垃圾处置培训基地和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当外界了解垃圾焚烧的可视化窗口,年均接待参观逾100批次,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是国内破解垃圾焚烧“邻避效应”的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深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