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政策正文

广西百色:关于开展百色工业园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1-01-20 09:16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扬尘污染园区扬尘百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西百色发布关于开展百色工业园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百色工业园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百工字〔2020〕60号

园区各企业: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百色市扬尘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百政办电〔2019〕104号)要求,为有效治理园区扬尘污染,全面提升园区生产环境,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我委启动园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整治对象

(一)生产型企业:园区范围内生产活动时产生扬尘以及废气排放的企业。

(二)建筑及施工工地:园区范围内在建企业、建筑施工工地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地等。

(三)通行园区的运输车辆:凡驶入园区范围的所有运输车辆。

二、时间安排

1.自查整改阶段(2020年12月18日-12月27日)。涉及整治对象的园区企业、施工单位及物流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建立台账,自行整改。

2.督查整治阶段(2020年12月28日-2021年2月28日)。园区扬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全覆盖检查,聘请第三方安保公司全天候巡查,对发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企业、施工单位运输车辆等,拍照采集证据材料,传送市扬尘办联合执法部门依法严肃处罚。

三、工作要求

(一)企业厂区扬尘管控。预拌混凝土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生产企业,物料堆场和装卸、输送、生产工艺过程产生废气排放或易扬尘污染的,需采用密闭皮带、封闭通廊、管状带式输送机或密闭车厢、真空罐车、气力输送等密闭输送方式运输;块状物料应采用入棚入仓或建设防风抑尘网等方式进行存储,并设有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进行抑尘;生产工艺产尘点(装置)应加盖封闭,设置集气罩并配备除尘设施;生产现场和料场路面应实施硬化,出口处配备车轮和车身清洗装置。

(二)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凡是在园区范围内施工工地及基础设施项目工地,均因做好以下防护措施:一是设置围挡 、围栏等防尘措施,建筑施工现场必须沿四周连续设置围挡,实行封闭施工,不能随意开口。二是做好土方工程防尘措施,施工工地应做好排水、降水、土壁支撑等工作,遇到大风天气,应停止土方作业,同时作业处覆以防尘网;三是工地建筑材料的防尘管理措施,施工过程中使用水泥、石 灰、砂石、涂料、铺装材料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应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四是工地建筑垃圾的防尘管理,施工工程中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他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五是驶出工地运输车辆 的防尘措施,驶出工地的运输车辆采用有效密闭封盖,实施不少于20米的搓板路面振筛,不得沿途抛洒、流漏、飞扬;六是设立工地洗车平台,工地运输车辆的出口内侧需设置洗车平台,车辆驶离工地前,应在洗车平台清洗轮胎及车身,不得带泥上路。

(三)运输车辆扬尘管控。凡涉及使用大型货物运输车辆的,业主(车主)均应到市公安局申请运输车辆核准、运输路线的审批,取得通行证后方可上路运输;严禁车辆超载,严禁带泥上路;装载建筑垃圾、泥土、砂石、木屑等易洒落物料的车辆,必须做到车辆密封,货物堆积高度不高于车身后档板,同时必须未加盖篷布,防止沿路洒落;对于由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物料至园区企业的,由接收物料的企业负责通知发货方和物流公司,按我市扬尘整治运输车辆要求做好相应措施。

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2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尘污染查看更多>园区扬尘查看更多>百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