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解除挂牌督办!南昌白水湖污水处理厂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2021-01-25 10:43来源:昌北生态环境局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南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正式下发通知,同意解除白水湖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问题挂牌督办

南昌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接纳园区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设计处理能力5万吨/天。由于先天设计缺陷及原运维单位运维管理能力严重不足,造成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主要污染物超标排放,2019年2月被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

被挂牌督办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生态环境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南昌经开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作战,问题在一线整治,成效在一线巩固”,多举措并施,加快问题整改。

一是通过收回白水湖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取消与原运营单位的BOT协议,新建2万方应急事故池、2万方调节池、进行一级A升级改造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运维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覆盖率,切实解决污水管网破损、错接、雨污混流、溢流等问题;三是委托中国电建集团进行监管考核,搭建“智慧环保”平台,对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内的重点企业实施“统一运维”等措施,加强上游企业监管。

经过全面整改, 白水湖污水处理厂自2019年8月1日至今运营稳定,出水稳定达标排放;2020年12月2日,通过了生态环境部核验组现场核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挂牌督办查看更多>南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