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山东海阳市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无害化垃圾处理

2021-01-25 13:16来源:胶东在线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海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怎么处理一直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若不进行有效处置,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为解决海阳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留格庄镇周格庄村已建成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项目建设已基本完工,总建筑面积21398㎡,已累计完成投资3.15亿元。

该项目引进国内领先的焚烧及污水处理设备,垃圾焚烧全程采用负压密闭处理,可以有效控制垃圾气味外溢。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半干式反应塔+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处理工艺,实现安全达标排放。

垃圾中的渗滤液以及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经过处理后全部回收利用,实现废水零排放及安全环保生产。“焚烧后产生的炉渣运到配套的炉渣处理厂进行综合利用,可以对炉渣内的一些金属进行回收,产生的炉渣还可以做一些环保砖和一些建筑材料。”刘宏明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020年11月20日运送垃圾进厂,12月13日点火,12月14日并网发电,投入生产运营。年可处理垃圾量18.25万吨,年发电量7128万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4086万元,带动就业110人,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海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