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投资220亿元 内蒙600万吨焦化项目一期开工

2021-01-26 15:37来源:钢铁之都关键词:环保设施焦化项目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盟沪蒙焦化工程举行土方开挖仪式。阿拉善盟沪蒙能源实业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东海能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仁,副总经理奚国栋、林峰;十三化建山西分公司副经理、项目经理李亚东以及其他参建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林孝仁、奚国栋先后致辞,对项目表示祝贺,并坚信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焦化项目一定能优质、高效建成,为沪蒙能源建成投产贡献力量。

最后,在来宾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声中,土方开挖,预示着又一个精品工程即将拔地而起。

沪蒙高新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阿拉善高新区巴音敖包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22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投产后总产值达到大概290亿,创收利润交税大概29亿,整个三期的用工达到5 400人。全部规划项目在2025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现代跨越式煤焦化示范升级,实现全封闭储煤、储焦,能够进一步推进高新区煤化工、盐化工产业链纵横循环经济布局。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 000万t/a重介选煤、600万t/a煤焦化、180万t/a甲醇、60万t/a烯烃、40万t/a LNG、30万t/a焦油深加工、年产10万t/a活性炭、5万t/a针状焦、15万t/a苯加氢项目及其配套环保设施、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等所有主装置及公辅工程。一期建设内容为年产500万t重介洗选煤、年产300万t JL6250D型4座捣固焦、年产40万t甲醇、年产10万t液氨。

2020年12月15日,阿拉善盟沪蒙能源实业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东海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沪蒙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采购施工合同,合同金额6.6亿元。合同工期289 d。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施查看更多>焦化项目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