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工业重金属废水资源化回收及稳定达标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0/30 22:20:1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重金属废水 酸碱废水 中空纤维膜

北极星环保网讯:电镀、线路板、选矿、冶金等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酸碱废水、酸铜酸镍等重金属的清洗洗水;焦铜化镍等络合废水;显影脱膜、脱脂、废槽液、地面混排等高浓度废水等。某公司结合该公司的先进优质的分离技术与设备,10年以上的工程经验:重金属资源化回收率高达70%,水回收高达60%,运行成本为常规工艺的50%,排放水均能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真正节能减排,绿色循环,为客户解决难题,创造价值。

工艺流程:

系统特征:

分质分流

根据不同特性可分成三大类废水,根据不同污染物质,再细分。

Ø A类:中水回收类:低污染漂洗类废水,如酸铜,酸镍、铬系漂洗废水;

Ø B类:物质回收类:可回收物质价值高,易回收或环保强制回收类废水;

Ø C类:难回收类: 污染重、难回收、成份复杂类水,如脱脂、显影、脱膜等废水。

2 节能减排

Ø 回收及稳定达标的运行成本仅为常规工艺的50%左右。

Ø 水回收高达60%,如特殊要求可实现零排放。

Ø 重金属物质回收高达70%,回收为

Ø 污泥减量高达80%。

2 稳定达标:

Ø 废水中的单类重金属可稳定≤0.2mg/L。

Ø 废水中的其他污染物均稳定优于排放标准。

技术领先

Ø  先进不怕堵塞抗污染超滤过滤技术:无需化学混凝、絮凝、沉淀、砂滤、碳滤也无需中空纤维超滤膜的高压大流量的错流过滤,也不需要再处理砂滤、碳滤、中空纤维膜的反洗及清洗废水。工艺简洁、处理成本低、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详见我司不怕堵塞抗污染超滤过滤机)。

Ø  先进的重金属回收技术:废水重金属浓度从0.2-2000mg/L均可;废水重金属离子型或络合型(不含ETDA络合物)均可回收;回收浓度高达40克/升;

Ø 先进的RO回收系统:采用美国海德能抗污染低压膜,膜表面电荷中性,可抗阴阳表面活性剂污染。

Ø 先进的生物处理技术:采用优质的生物填料,高效的营养剂,合理的缺氧好氧处理工艺,可低成本处理水中的化学有机物、氨氮、总氮等。

Ø 可靠稳定药品投加系统:采用美国ARO气动隔膜泵,以及可靠的药品配置系统,预过滤系统,安装防泄漏装置,确保投加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Ø 高效的隔膜压榨污泥脱水系统:采用高压隔膜压滤机,8-12kg进料压力,12-16kg的压榨压力,自动在线滤布清洗装置,污泥含水率≤60%。

Ø 先进可靠的自控系统:采用PLC+触摸屏+在线仪表进行全自动控制。

质量可靠:

Ø 电气:采用西门子PLC,西门子彩色触摸屏,进口仪表,施耐德电气元件,ABB外协厂商制作电控柜,国标电线电缆。

Ø 泵浦:气动隔膜泵美国ARO;耐酸碱水泵台湾塑宝国宝;高压泵格兰富或南方泵业;卧式泵台湾川源;潜水泵采用台湾河见。

Ø 仪表:在线PH/ORP/DO/余氯等采用台湾HOTEC;米科压力变送器、涡轮流量计。

Ø 管材:台湾三厘UPVC管配件;国标镀锌管配件和国标不锈钢管配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