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印染废水的多级活性污泥污水处理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0/30 22:26:0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印染废水 污水处理 活性污泥

北极星环保网讯: 水处理技术:多级活性污泥,它是由最初采用天然土池作反应池而发展起来的。该技术在工艺设计上、池体结构上、曝气形式上、采用设备上,都与一般活性污泥构筑物不同,由于其处理效果好、工程造价低,被认为是一种很有实用价值生化处理工艺。某环保公司对此技术进行了消化、吸收、创新,同时在设备上做到全国产化,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一项。并成功将该技术运用到印染废水处理。

一、 柔性复合污水净化技术

1、 它是一种活性污泥污水处理技术;

2、 柔性复合污水净化系统分为:调节—缺(厌)氧—好氧—沉淀—稳定,几个单元;

3、 整个系统连成一整体结构,各池之间由隔墙或隔板隔开。由于为悬链曝气池体可采用地下或半地下的土池结构。附属建(构)筑物,设在系统旁边。

二、 柔性复合污水净化技术特点

1、曝气池可采用土池结构:曝气池可用投资低廉的敷设防渗透膜的土结构池代替价格昂贵的钢筋混凝土池;

2、高效的曝气系统:曝气器悬挂在浮链上代替传统的固定在底部的微孔曝气;

3、通过曝气头的摆动,在生化池中形成溶解氧的时间梯度和空间梯度;

4、柔性复合污水净化系统采用高污泥浓度、低污泥负荷的活性污泥工艺,污泥量少。

三、 该技术在印染废水处理应用中设计需改进和注意事项

1、  在处理高浓度印染废水时,其前段厌氧区需要加强。通过小试和工程实践表明,该工艺处理高浓度印染废水时,需要强化厌氧处理单元。即将厌氧停留时间根据水质不同相应延长,采用脉冲布水,保证厌氧停留时间和污水与微生物的混合。强化厌氧不仅为后续好氧处理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保证了色度的去除。牛仔洗漂废水因其污染物浓度相对其他印染废水低点,厌氧段可不强化,其他的高浓度印染废水宜设单独强化的厌氧段。

2、  最初我们采用长边进水长边出水,运行后发现由于水流距离短,达不到平流长宽比要求,加上印染废水大部分可生性并不好,污泥活性相对差些,容易引起出水悬浮物浓度增加。根据该问题,我们改进设计,采用短边进水短边出水。并且在进水处设挡板消能,保证沉淀效果。该工艺由于各池体连成一体,从好氧出水到平流沉淀,流程短,泥水中所含的气泡不容易从污泥中溢出,容易造成因污泥吸附气泡而出现漂泥现象。进水设有消能挡板,不仅可以避免短流,且将利用了水流形态的变化,便于污泥中吸附的气泡溢出,保证沉淀效果。通过以上系列措施,在工程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沉淀效果。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