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反渗透水处理技术标准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天合水处理2016/11/8 9:30:1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水处理 反渗透 膜元件

渗透----当用半透膜隔开两钟不同浓度的溶液时,稀溶液中的溶剂就会透过半透膜进入浓溶液中。反渗透----是反其自然渗透过程的科学办法,在浓溶液一侧,施加一外来压力大于渗透压力时,溶剂会反其原来的渗透方向,由浓溶液侧通过半透膜进入稀溶液中。

2)进水要求:浊度≤2度

水温:5-35℃SDI≤5Fe≤0.1mg/L

PH:4-11余氯≤0.1mg/L

3)系统可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陶氏膜元件、美国海德能膜元件、世韩膜元件、国产汇通膜元件为主要元件,其单根膜的脱盐率≥99%,系统脱盐率97-99%,并可有效去除水中的悬浮物、有机胶体、有机物、细菌、病毒、致热源等杂质,为保证RO装置的性能稳定和长期运行,设置了定时自动冲洗装置。

4)现我国使用的RO工作压力有:超低压膜----7-10kg、低压膜-----15kg、高压膜----55kg。

5)膜材质:常用的膜为全芳香高交联度聚酰胺复合膜(简称:聚酰胺复合膜)

6)反渗透膜的保养与清洗:

保养:随着净水设备在水处理行业的广泛应用,反渗透膜也渐渐的被人重视。反渗透膜的成本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良好的保养,有助于延长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新的反渗透膜元件通常浸润1%NaHSO3和18%的甘油水溶液后贮存在密封的塑料袋中。在塑料袋不破的情况下,贮存1年左右,也不会影响反渗透膜寿命和性能。当塑料袋开口后,应尽快使用,以免因NaHSO3在空气中氧化,对元件产生不良影响。因此膜应尽量在使用前开封。

清洗:

清洗反渗透膜元件的一般步骤为:

(1)用泵将干净、无游离氯的反渗透产品水从清洗箱(或相应水源)打入压力容器中并排放几分钟。

(2)用干净的产品水在清洗箱中配制清洗液。

(3)将清洗液在压力容器中循环1小时或预先设定的时间。

(4)清洗完成以后,排净清洗箱并进行冲洗,然后向清洗箱中充满干净的产品水以备下一步冲洗。

(5)用泵将干净、无游离氯的产品水从清洗箱(或相应水源)打入压力容器中并排放几分钟。

(6)在冲洗反渗透系统后,在产品水排放阀打开状态下运行反渗透系统,直到产品水清洁、无泡沫或无清洗剂(通常15~30分钟)。

(7)常用品牌膜代号:

陶氏:BW30-4040表示苦咸水淡化膜---直径4英寸长度40英寸,工作压力15kg

*TW30-4040表示普通市政水膜---直径4英寸长度40英寸,工作压力10kg

* BW30-400表示苦咸水淡化膜---有效面积400平方英尺,工作压力15kg

* SW30系列表示海水淡化膜,工作压力55kg

*海德能:ESPA系列表示超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10kg,其中ESPA4为7kg

* CPA系列表示苦咸水淡化膜,工作压力15kg

* SWC系列表示表示海水淡化膜,工作压力55kg

* 世韩:BE4040(8040)-BE系列表示高脱盐率膜,

工作压力15kg

* BE4040(8040)-BL系列表示超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10kg

*TMG系列表示超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7.5kg

10、纯水箱(成品水箱)用来储备产品水。

水箱内有高、中、低三个水位;当水箱水位处于低水位时纯水泵自动停止供水,直至水箱的水达到中水位或高于中水位才能自动启动,恢复供水;水箱水位低于中水位时二级高压泵自动启动制水,直至水箱高水位时,二级高压泵自动停止运行。

如有特殊杀菌要求可在水箱内加置浸入式紫外线杀菌装置。

11、臭氧保鲜装置

杀菌机理:以氧化作用破坏微生物膜的结构实现杀菌作用。臭氧首先作用于细胞膜,使膜构成成份受损伤而导致新陈代谢障碍,臭氧继续渗透穿透膜而破坏膜内脂蛋白和脂多糖,改变细胞的通透性,导致细胞溶解、死亡。而臭氧灭活病毒则认为氧化作用直接破坏其核糖核酸RNA或脱氧核糖核酸DNA物质而完成的。

臭氧保鲜装置包括臭氧机和臭氧混合器两部分,臭氧混合器将臭氧机制出的臭氧和成品水充分混合,对残留在成品水中的细菌起到杀菌保鲜的作用。

臭氧机配备:每1吨成品水配6克臭氧机。臭氧机规格有6、10、15、20、25、32、40、50、60、80克/台。

12、管道系统可采用中山锚牌UPVC管件管道或不锈钢管道连接。中山锚牌UPVC管件管道以多年的应用都受到客户对其质量的认同;抗酸碱度强、耐老化的特点。超过2m3/h二级以上的设备高压部分采用不锈钢管件连接。

13、控制

系统分为手动和全自动两种模式。自动控制系统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作为中心控制元件,通过多点多路水位传感器、动态压力控制器组合来实现系统的自动运行。手动操作可用于安装调试、维修或自动系统出现故障时使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