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关于市政污水的两三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8 23:02:3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市政污水 生活污水 曝气沉砂池

北极星环保网讯:市政污水主要来源为生活污水,人们在日常生活活动中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废料和人的排泄物,其中包括厨房洗涤、淋浴、洗衣等的废水以及冲洗厕所等的污水。

一、主要技术内容

1、基本原理

(1)预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污水提升泵、曝气沉砂池及初沉池等,污水经过处理后,靠自然水位差流入曝气生物滤池。

(2)多级曝气生物滤池:各级曝气生物滤池和不同层面生物载体接触的废水水质不同,形成的微生物群体组成不尽相同,每个层面都生长着适合于流到该层废水水质的微生物菌群。

(3)后处理系统:高效气浮代替了传统的二沉池,污泥直接排入污泥池贮存,经消化后,入带式压滤机或涡螺离心机处理,泥饼外运或作农肥。

2、技术关键

(1)用多级曝气生物滤池代替普通生物池:曝气生物滤池采用强制曝气,供氧充足,曝气生物池的容积负荷可达2~10kgCOD/m3.d,单位容积的处理能力是普通生物滤池的10倍左右。曝气生物滤池添加的SNP填料比表面积高达500~900m2/m3,单位容积内可供生物附着生长的面积是普通滤池的十几倍。孔隙率高达92%~95%,惰性成分只占4%~8%的池容,有效空间更多。

(2)投加不同滤料,使得单元填料中同时具有厌氧、缺氧和好氧区,有利于食物链的形成,并能在曝气条件下,同时具有脱氮、除磷和去除有机物的功能。

(3)用气浮池代替传统水处理工艺中的沉淀池,可以大大提高曝气生物滤池老化和脱落的生物膜及悬浮物的去除率,可减少水力停留时间,减少构筑物占地面积,减少土建投资,气浮法同沉淀法相比占地面积仅为其1/8~1/2,池容积仅为1/8~1/4。排出的浮渣含水率大大降低,污泥体积仅为其1/10~1/2,便于污泥的进一步处理和处置,又节约了处理费用。

二、典型规模:处理量10000t/d

三、技术指标及运行管理

(1)技术指标:市政污水经处理后,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96)一级标准。

(2)运行管理:该处理系统简单,稳定性高,自动化程度高,系统稳定运行后无须专业人员参与管理和操作。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