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实例】SNCR+SCR脱硝技术在罗定发电厂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11/23 23:29:07我要投稿
  关键词:SCR SNCR 脱硝

(3)屏过后温度两侧平均在600~700℃之间(A、B两侧温差尽量控制在50℃以内,超出应进行运行调整),采用上层喷枪1~5号喷枪运行和前墙下层1~4支中的两支运行,如未能满足排放要求,可增投前墙下层1~4中的另外两支运行。

(4)当屏过后平均温度小于600℃优先选用下层1~4喷枪,排放不能满足要求,可增投上层1-5号喷枪运行。

(5)SCR进口烟温任一测点温度都大于320℃,补氨层喷枪不受限制,数量视排放量和氨逃逸确定。当SCR进口烟温平均小于315℃,禁止投运补氨层喷枪;当SCR进口烟温任一测点小于305℃时,禁止投运测点对应上方的补氨层喷枪。

(6)当升炉时机组在65MW前,应投入SNCR喷枪运行,保证NOx排放<200mg/m3,若排放超标且SCR入口烟温未达到投运条件时,应稳定负荷不超65MW,通过燃烧调整,提高炉温,尽快达到投入补氨层喷枪的条件。

采取以上措施后,我们很好的将NOx浓度控制在国家规定范围内。

4.2 反应器入口烟温偏高

我厂SCR投运以来,反应器入口温度长期偏高,且时常超过规定上限温度值430℃,严重威胁催化剂使用寿命。为此,我们采取如下措施:

(1)限负荷运行。负荷越高,烟温越高,反应器入口温度也相应增加。因此合理分配两台机组负荷,将反应器入口温度偏高的那台机组适当降低负荷运行,以保证反应器入口温度不超规定值。

(2)保证锅炉安全前提下,适当降低炉膛风量,也能起到降低烟温的作用。

(3)保持高粉位交班。反应器入口温度高时,停运一侧制粉,以降低炉膛出口温度。

(4)适当调整烟气挡板开度,温度高时,适当关小对应上方烟气挡板,减少烟气流量,以达到降低烟温的目的。

(5)利用机组大修期间,对锅炉进行改造,增加尾部烟道受热面,彻底解决该问题。

4.3 喷枪堵塞

喷枪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堵塞是较常见的故障。对此,我们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定期检查喷枪流量是否正常,出现流量低时,及时退出运行,并通知维修处理。

(2)在投运喷枪前应对其试水,检查其雾化效果良好后,方可投入运行。

(3)退出喷枪运行前,应对其用稀释水进行冲洗10分钟,防止尿素结晶,引起喷枪堵塞。

(4)对未投运的喷枪,保持压缩空气常开,同时还要定期试水,以保证其管道通畅,雾化良好,随时可投入运行。

4.4 尿素站稀释水泵切换时打不起压

尿素站投运以来,两台稀释水泵定期切换时,备用泵经常出现打不出水现象。我们分析主要由于备用泵内积空气引起,因此,我们对系统进行了以下改造:

(1)将两台稀释水泵入口管分开。原设计两台泵入口共用一根母管,这样造成入口稀释水全部向运行泵流走,备用泵入口管道不能充满水,空气进入管道内,引起备用泵启动时打不出水。现将两台稀释水泵入口管分开,分别接入水箱内,使得备用泵入口管道及泵体始终充满水,无空气漏入,很好的解决了备用泵打不起压的问题。

(2)在泵的入口增加了排空气门。原设计入口管道无排空气门,一旦有空气,将无法排出。增加空气门后,启泵时可开启排空气门,待有水出后再关闭。

(3)将稀释水箱水位最低值设高。原设计稀释水箱水位低于0.5米,开启补水门补水。水位低,易引起泵入口断水,漏空气,影响泵的正常运行。现改为低于0.9米开启补水门,以提高泵入口压力,保证泵的安全稳定运行。

5 结束语

罗定电厂脱硝系统投运以来,基本能满足国家政策规定的排放要求200mg/Nm3以内。尽管在运行中遇到很多问题,但经过电厂方面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基本都已得到解决,脱硝系统整体运行安全,稳定。

延伸阅读:

火电厂SNCR与SCR混合脱硝工艺的优化运行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